要闻︱亏损单位要持续加强攻关 坚决扭亏脱困

在近日召开的上半年扭亏脱困工作进展专题会议上,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强调:亏损单位,要持续加强攻关,坚决扭亏脱困。

韩峰指出,公司今年扭亏脱困工作动员会后,各部门平行推动,相关单位积极主动,腈纶厂、第二化肥厂都采取了革命性措施,两家扭亏脱困攻关单位合计增效7800余万元,完成目标进度的71%,公司扭亏脱困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对下半年扭亏脱困工作,韩峰要求:

第二化肥厂:要保持高负荷生产,全力扭亏为盈;加快推进二氧化碳回收利用项目,实现公司与胜利油田的共赢;配合物装中心,全过程关注煤炭进厂的各个环节,做到采用联合,降低采购成本。

腈纶厂:通过效益测算优化低负荷排产,尽力减少亏损。持续提升产品质量,不断开发高附加值新产品,继续组织好产品出口,加快与高科技公司的合作步伐;抓紧研究丙烯腈未来的发展方向。

要加快推动专业化重组单位内部市场化运作的模拟核算,为今后人力资源优化、提高劳动生产率等奠定基础、提供支撑。

    公司财务处负责人汇报了总体进度,腈纶厂、第二化肥厂负责人对扭亏脱困进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作了汇报。其他参会部门及单位主要负责人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公司领导宫武、王玉亮对扭亏脱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