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一品一策 稳扎稳打提升市场占有率

8月1日,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主持召开提升化工产品山东市场占有率专题会议。韩峰强调,市场是企业的生命工程,要一品一策、稳扎稳打提升市场占有率。

 韩峰对上半年提升化工产品市场占有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继续对11种产品按照“一品一策”的原则,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

齐鲁茂金属产品:要想保持领先地位,就要不断提升,靠产品升级引领市场升级。

氯碱产品:要做大聚氯乙烯产品,重点是尽快产出多元化的系列产品,并同步整改产品质量问题,满足已有客户和潜在客户的需求。

丁苯橡胶产品:要开发周边市场,减少橡胶调拨,就近做大橡胶产量。

醇类产品:要抓住环保倒逼约束机制带来的市场机遇,狠抓降本增效,做大产量,实现扭亏为盈。

针对下半年及明年工作,韩峰要求:“技术保质量、生产保数量、销售保销量”,各系统共同做好提高化工产品山东市场占有率工作。

1.做好下半年化工产品流向、价格走势研判,稳固目前的良好局面;高度关注新产品、新市场、新需求信息,做好齐鲁产品竞争力报告。

2.加快推进齐鲁产品包装升级改造步伐,满足市场需要、客户需要。

3.以市场为导向,加大新产品的开发力度,开发适销对路的产品。

4.进一步拓市稳价推价,发挥装置“小、快、灵”的特点,追求量价齐升。

5.加大顶替进口产品攻关力度,在完成集团公司安排的任务之外,自主寻找产品进行替代研发,以多品种产品切换,逐步打开市场,提升市场占有率。

6.保护好在产品升级过程中产生的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有技术。

7.结合化销公司提升价值链管理工作和市场变化情况,着手思考明年提高化工产品山东市场占有率工作的主要思路和重点项目。

8.技措技改项目中涉及历史遗留问题的,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发展的眼光,依靠企地合作,逐步依法解决。

9.对环保工作一定要高度重视,有问题积极整改,加强沟通;同时,环保要求越严,环保门槛就越高,这对国有企业来说既是挑战,更是机遇,要把挑战转化成机遇,借势做强做优做大。

    会上,销运部汇报了提高化工产品山东市场占有率工作。公司领导宫武、孙振光、王玉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