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落实“两个责任” 履行“一岗双责”

7月27日,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永不停歇的征程》,传达了集团公司下发的《近年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忏悔录(一)》和集团公司保密工作会议精神。

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集体学习并强调指出:

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洁建设这根弦,落实“两个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业务领域的党风廉洁建设。

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举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微腐败”,要严肃查处、严格执纪。

要按照集团公司党组要求,借鉴兄弟企业工作经验,进一步发挥好巡察组的作用,认真做好党委巡察工作,发现问题、暴露问题、制定措施、落实整改。对违法违纪问题,要严肃问责,实施“一案双查”,并及时通报案件查办情况,开展廉洁警示教育。

要研究开展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报备工作,源头追溯,落实问责。

要不断提高对保密工作的认识,强化保密管理措施,确保国家秘密和商业秘密安全。

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思考“不忘初心”的深刻含义,适时组织开展“回顾我的‘初心’、分析我的‘当下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讨论,通过集体学习研讨、撰写个人体会、开展专题征文等形式,深化廉洁警示教育,强化“防范在事前、重点在过程”的意识,规范廉洁从业行为,保证职业生涯安全。

公司领导翟丕沐、宫武、孙振光、孔健、刘训书参加集体学习,部分中心组成员作重点发言研讨。

记者:陈厚川 顾波 马春华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