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持续加强攻关 努力增创效益

7月27日,齐鲁石化召开“五大攻关”进展情况汇报会,总经理韩峰肯定了公司“五大攻关”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半年攻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韩峰强调,下半年,各攻关组要分别明确增效目标、分析攻关进度、落实攻关措施、做好阶段性总结。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胸怀全局,加强工作联动,工作多沟通协调、早安排部署。攻关过程中要采取增产增销、开源节流、优化资源配置等各项措施,努力实现增效。

对“五大攻关”项目,韩峰分别提出要求:

一是组织好聚氯乙烯产品结构调整攻关。按照“分步调整到位,积极推进合资”的原则,抓住当前机遇,做大氯碱产能。

二是组织好控制工程项目投资成本与维修费用攻关。按照“应花尽花、能省则省”的原则,用足用好修理费;加强“四新”应用,加大国产化力度,同时加强运行管控,增加风险分析;精简规范承包商管理,以此提高承包商素质和能力;加强工程项目的投资管控,确保不超概算。

三是组织好“四供一业”及其他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攻关,要尽快编制完成供暖可研报告,尽快制定物业移交方案,加快医保移交进度。

四是组织好依托智能工厂建设,提升经济保卫、计量管理信息化水平攻关。要加快推进乙烯新区三厂封闭化管理工作,逐渐打破厂与厂、车间与车间的界限,重新优化地盘、区域和人员;要充分利旧增加社区视频监控覆盖率;加快推进汽车衡无人值守试点工作,为公司全部衡器实现无人值守提供借鉴。

五是组织好“以销带产”推进公司由生产管理型向经营管理型转变攻关。炼油方面要继续优化油品牌号,努力增销增效;化工方面要与提升化工产品山东市场占有率工作保持同步,优化产品结构。

公司领导宫武、孙振光、刘训书参加会议,并对做好下半年“五大攻关”工作提出要求。

记者:赵兵 李靖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