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年中工作会议

7月28日,集团公司2017年年中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玉普出席会议并讲话。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戴厚良做题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面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的生产经营报告。

王玉普在讲话时要求:

要积极应对市场挑战,全力稳增长保效益。要坚持眼睛盯住市场,全力拓市创效。要坚持功夫下在现场,全力挖潜增效。

要牢牢把握产业大势,全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要始终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紧紧抓住重点难点,全力推进改革攻坚。

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推动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要抓好特殊时期安全环保稳定工作。安全方面,从源头治起、从细节抓起、从短板补起,筑牢防线,守住底线,确保万无一失;环保方面,要严格落实国家有关部署,抓紧实施环保治理,确保达标排放;稳定方面,要坚持抓责任不放松,抓重点不麻痹,抓预防不懈怠,抓联动不松劲,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环境。

戴厚良针对下半年工作重点提出六项要求:

一要围绕稳增长这个重大任务,在生产优化运行上迈上新水平。

二要围绕拓市场这个生命工程,在扩大市场份额上打开新局面。

三要围绕降成本这个主攻方向,在提升竞争实力上取得新进展。

四要围绕调结构这个重要任务,在提质增效升级上实现新突破。

五要围绕抓改革这个关键一招,在增活力提效率上见到新成效。

   

齐鲁石化领导韩峰、张绍光、翟丕沐、宫武、孔健、刘训书,公司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齐鲁石化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结束后,韩峰指出,公司各单位、各部门、各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年初公司提出的“保安全、创效益、促改革、抓创新、推发展、强党建”的工作方针,发扬“撸起袖子加油干、出水才见两腿泥”的作风,提高认识抓落实、建立机制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和目标。

韩峰要求:

一是安全要创业绩,环保要守底线。安全环保是底线,也是生命线,要提高自身站位,提高行动自觉,确保安全平稳运行,环保达标排放,助力公司增效。

二是增产增销增效,优化挖潜创效。当前,公司所有产品中除腈纶纤维外,均有边际贡献,要采取得力措施,努力保市拓市,增产增销增效;要优化运行模式,调整产品结构,贴近市场排产,走进用户销售。

三是凝心聚力推进改革。虽然公司“四供一业”移交工作得到王玉普董事长的肯定,但是作为有着50年历史的老国企,影响公司提质增效、升级发展的问题还有很多,要认真梳理,直面矛盾,拆除影响改革的藩篱,打破既有利益的围墙,持续推动深化改革。

四是炼化一体化要协同发展,注重创新。要认真研究王玉普董事长对各板块发展提出的总体思路和要求,特别是对炼化板块提出的思路和要求。齐鲁石化虽然不在集团公司四大炼化基地,但要争作优化调整的主力军,并依靠创新思路,助力公司发展。

五是要强化党建,建设家文化,靠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全国一件政治大事,我们要踏实工作,主动作为,努力创效,确保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记者:顾波 李靖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