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开展廉洁警示教育 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7月25日,齐鲁石化举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报告会。淄博市临淄区检察院工作人员作警示教育报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永不停歇的征程》。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党委书记张绍光,副总经理翟丕沐、孙振光出席报告会,纪委书记孔健主持了报告会。

会议要求:

要坚定理想信念,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特别重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增强在复杂环境下明辨是非的能力。

  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追究。责任心是企业管理的灵魂。责任心和责任意识的培育,来自于我们对企业发展的期望和忠诚,来自于我们对当今工作岗位的珍惜。因此,面对各方面的诱惑,在思想上必须要时刻绷紧遵章守纪、依法办事这根弦,不忘自己的身份和职责,时刻注意约束好自身的行为,不越法律和纪律的雷池半步。纪检监察机构要落实好监督责任,敢于唱黑脸,克服畏难情绪,把查处违法违纪案件的工作抓实抓好。

  要乘势而为,借助“家文化”建设构建“大监督”格局。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企业“家文化”建设为契机,充分发动各专业各部门积极参与党风廉洁建设,形成一流的反腐倡廉“家风”,通过不懈努力,保障齐鲁石化国有资产平安和干部员工的职业生涯平安。

  公司在职处级干部、部分科级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共750余人参加警示教育报告会。

    记者:赵兵 刘卫东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