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齐鲁石化开展上半年党建工作集中检查

 

按照公司党委工作安排,7月11日至19日,由公司党委办公室牵头,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工会、团委、信访办公室7个部门抽调人员,组成3个检查组,对37个党委开展了上半年党建工作集中检查考核。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纪委书记孔健参加相关检查组的检查。

此次上半年党建工作集中检查,重点是落实公司“1+7”党建工作制度要求,按照《齐鲁石化公司党建工作考核实施细则》规定,对照党群各专业考核标准,对各单位党建工作进行全面体检。

检查内容:

1.各单位党委、党支部、党小组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情况。

2.党委、党支部工作细则修订情况。

3.党建工作“四个清单”落实情况。

4.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和“传承企业精神、共建美好家园”主题教育实践情况。

5.“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情况。

6.党委对党支部工作考核情况。

7.党支部书记和专职党务人员配备情况。

8.党支部书记兼职安全总监情况;

9.党支部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发挥情况。

10.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强化政治意识、组织意识、融合意识情况。

11.“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情况。

12.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情况。

检查的方式:

座谈访谈、问卷调查

检查台账、查阅资料

持续一周多的检查正值酷暑高温,检查人员深入现场、一线,传达集团公司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公司党委近期工作部署,与基层党支部书记和一线员工座谈,检查指导、解疑释惑,全面客观地了解了各单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与实际效果。三个检查组检查标准一致、检查内容相同、检查方法一样,切实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

检查情况将在公司8月初召开的上半年党建工作会议上进行通报讲评,并严格奖惩兑现。

记者:杨尚锋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