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为全体参检员工点赞 喝彩!

7月18日,齐鲁石化召开2017年大检修总结表彰大会。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凌逸群发来贺信:“齐鲁大检修组织得好、实施得好、完成得好”。

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对大检修总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大会并对大检修总结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齐鲁石化副总经理翟丕沐宣读表彰决定。齐鲁石化副总经理、公司2017年大检修指挥部指挥刘训书作大检修总结。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新闻中心制作的《攻坚战-齐鲁石化2017年大检修纪实》电视纪录片。

会上,对大检修劳动竞赛优胜、达标单位,优质、达标服务单位,安全保卫突出贡献单位,优秀承包商,优质工程,文明检修现场,优秀青年志愿者突击队以及检修标兵,检修安全卫士进行了隆重表彰。 

韩峰代表公司和公司党委对大检修过程中全体干部员工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对所有参检单位的精心组织和实施给予充分感谢,对所有离退休及职工家属的理解和支持表示充分感激,对获得表彰的先进模范表示热烈祝贺。

韩峰指出,在大检修中,公司上下把“三保”放在心中,把“三抓”攥在手里,把“三落实”贯彻到具体战役中,重视更重“实”,干事更干“实”,干群同心、目标同向,指挥有力、协同有方,安全环保、狠抓严管,质量进度、严格把控,检修培训、统筹兼顾,生产运维、攻坚克难,物资供应、及时经济,后勤服务、用心周到,治安保卫、严防死守,宣传报道、鼓舞士气,劳动竞赛、有声有色,青年突击、再立新功,在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奋斗下,提前1天实现了“环保停工、安全检修、一次开车成功”的目标,打了一场漂亮的攻坚战。

对下一步工作韩峰强调:

一是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理念,维护好连续四年多安全环保无事故的良好业绩。

二是抓住大检修后设备运行工况良好的有利条件,尽快把大检修的作用发挥出来、把大检修的成效显现出来。

三是装置刚开工,要切实提高设备的运行可靠度和有效利用率,为安全平稳高效生产保驾护航。

四是统筹优化,精心组织,加快推进改造项目、隐患治理项目建设进度,加快四大污水处理场改造后稳定达标攻关,确保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

五是认真做好大检修总结,为今后的大检修刻出样板、树起标杆。

张绍光对大检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检修使干部员工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经受了考验,接受了洗礼,得到了提升,用行动兑现了“考验干部能力素质的试金石,要把责任扛起来;是展示党员表率作用的大舞台,要把形象树起来;是检验党群工作实效的演兵场,要把成效显出来”的庄重承诺。看到了“团结勤奋、争创一流”企业精神的光芒,再次验证了齐鲁人是有能力的,是有骨气的,是能打硬仗的,是能把齐鲁的事情办好的。

张绍光要求,要深入全面地搞好大修总结,一是分层次总结,通过层层总结,把经验固化下来,把标杆当成标准,把样板塑成模板。二是全方面总结,一方面所有参与检修的辅助力量,要从各自专业好好总结;另一方面,要总结教训不足,认真分析整改。

张绍光强调,要克服高温酷暑天气的影响,发挥大修和改造后装置运行工况良好、优化手段丰富的优势,把安全生产、优化经营的各项工作组织好,努力弥补检修损失,努力缩小效益差距。下半年的工作节奏会更快、更紧凑,要统筹有序、协调推进、有条不紊地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

齐鲁石化副总经理、公司2017年大检修指挥部指挥刘训书用“十八个到位”对大检修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安全环保、项目施工、检修质量三个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要求。

1.组织保障到位。成立大检修指挥部,编制了检修指导手册。10家主战单位累计编印各类手册736份。

2.项目落实到位。形成了最优的“停检开”总体方案,13133项检修项目全部落实。

3.教育培训到位。连续举办各类培训班8104人次参加培训。参检人员安全教育培训22438人次。

4.施工力量到位。选择的18家主力承包商均通过中石化检维修能力评定。

5.物资保供到位。累计供应物资33888项,通过督办、催交检修物资及时进厂。

6.安全措施到位。一是完善硬件设施。二是全面推行安全网格化管理。三是建立了安全督查网络。四是强化现场安全管理,累计组织安全喊话18.52万人次。五是全面推行生命绳、安全网工程。

7.环保落实到位。实现了外排污水、锅炉烟气100%达标。一是停工物料应收尽收。二是降低污油污水量。三是限制废液废物直排。四是火炬管理规范有序。五是杜绝噪音和化工异味扰民。

8.质量管控到位。一是注重检修质量源头控制。二是强化检修质量验收确认。三是积极推行检修标准化施工看板。四是加强检修质量检查与考核。

9.工程统筹到位。一是强化难点项目攻关。二是抓好重点项目实施。三是推进电仪隐患消除。

10.文明施工到位。一是加强验收,确保器具完好。二是统一标准,物品定置摆放。三是及时清运,保持现场整洁。四是规范操作,杜绝野蛮施工。五是树立样板,促进文明施工。

11.重组优势发挥到位。一是打破厂区界限,检维修施工统筹坚强有力。二是加强腐蚀检测,防腐管理逐步迈向专业化。三是精准化验分析,提供安全检修科学保障。四是系统规划统筹,计量专业管理日趋规范。五是信息网络优化,检修技术服务到位。

12.组织优化增效到位。一是精心组织物料平衡。二是积极优化检修策略。三是加大自主检修力度。

13.物资采购与利用降本到位。一是采购成本明显降低。二是修旧利废成效显著,通过修旧利废节约资金2468万元。三是降库利库增效明显,降低库存占用5342万元。

14.宣传教育动员到位。新闻中心、各参检单位利用各种媒体,开展对内对外宣传,做到了重点项目重点报,专题报道突出报,鲜活事例随时报。

15.表率作用发挥到位。两级干部主动“亮、树、作”,做到了履职尽责、负责担当。

16.精准培训落实到位。各单位、部门共开展精准培训358期,培训11175人次。

17.劳动竞赛激励到位。各基层单位开展不同形式的劳动竞赛,累计支出奖励资金37万元。开展了青年志愿者突击队竞赛,参与团员青年2100余人次。

18.后勤服务保障到位。生活管理部为检修职工提供了就餐保障。车辆管理中心保证了检修用车。医院集团提供了优质医疗服务。各级工会持续开展检修“送清凉”。齐都公安局、经济保卫部构建了“四位一体”防控新模式。  

在家的公司领导孙振光、孔健、王玉亮出席大会。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大检修劳动竞赛优胜、达标单位,优质、达标服务单位,安全保卫突出贡献单位,优秀承包商,优质工程,文明检修现场,优秀青年志愿者突击队,检修标兵,检修安全卫士的代表参加大会。

记者:顾波 陈厚川 李靖 李建强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