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凝聚共识 履职尽责 努力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7月10日,齐鲁石化召开经济活动分析暨月度工作会议,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党委书记张绍光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凝聚共识、积聚力量、心怀齐鲁、履职尽责,努力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韩峰简要概述了上半年重点工作:

一是打好了安全环保保卫战。公司杜绝了上报集团公司级安全环保事故和非计划停工,大检修提前1天实现了“环保停工、安全检修、一次开车成功”。

  二是打好了经济效益阵地战。生产经营优化等工作可圈可点。

  三是打好了改革发展攻坚战。深化改革总体方案明确了“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

  四是共建美好家园初见成效。在家爱家、护家兴家氛围日益形成。

  韩峰指出,上半年公司完成13.1亿元,受大检修影响仅完成效益目标进度的45.66%,是八大炼化企业中唯一没有达到时间进度的企业,效益压力巨大。

对七月份和下半年的工作,韩峰要求:

一是必须坚持不懈保安全。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环保工作。要吸取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不足,堵漏洞,补短板。要全面加强“三个三”安全管理。要辨风险、查隐患、治明患。要加快环保隐患治理,加强在运环保设施运行。

  二是必须全力以赴创效益。要进一步在全时段安稳保效、全方位经营创效、全流程优化增效、全要素降本提效、全过程管理助效、全员资源调配见效上下功夫。7月份要努力做大原油加工量和乙烯产量,实现增产增效;要尽快提高技经指标,实现提标增效;要组织好成品油出厂,实现降库增效;要做大供汽量和发电量,实现增供增效;要开拓市场、稳价推价,实现推价增效。

  三是必须攻坚克难促改革。要按照既定时间表、路线图,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前进。必须下决心攻坚啃硬,围绕提高核心竞争力和资源配置效率,加快攻坚步伐,强力深化改革。对与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改革事项,要到职工群众中看看真实情况,听听真实声音,及时做好宣传引导,为改革及时作出调整、真正发挥作用提供支撑。

四是必须全心全意为家园。齐鲁石化是我们每个人赖以生存、荣辱与共的家,只有“大家”好,“小家”才会好。

要知家训。领导干部思想作风要“硬”、学风要“勤”、领导作风要“正”、工作作风要“实”、生活作风要“洁”;广大职工要爱企如家、正直友善、履职尽责、遵章守纪。

要执家规。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在思想上对标、行动上跟随、执行上坚决;必须坚决贯彻公司的决策部署,把行动落实到为企业谋发展、为职工谋福祉的工作中,不能喊口号、做样子;必须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要树家风。要树精诚团结、齐心协作之风,要树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之风,要树勇于负责、敢于担当之风,要树胸怀责任、主动作为之风,把家风维护好、把家风带出来、把家风管出来、把家风说出来。

张绍光部署了党群系统三项重点工作: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党代会和集团公司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增强政治敏锐性,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二是结合公司实际,统筹谋划公司党建工作三年规划。

三是认真筹备好上半年党建工作会议,扎实开展好上半年党建工作检查,认真总结公司党委首轮巡察工作,扎实开展好“走基层访万家”工作。

就舆情管控和引导工作张绍光提出四项要求:

一是公司领导班子一定带头打造团结的典范、敬业的典范、廉洁的典范、担当的典范、务实的典范、公正的典范,全心全意维护公司的利益,维护干部和职工的利益,关心厚爱员工。

二是齐鲁石化是一个大家庭,就要做家人应该做的事,就要在家爱家、护家兴家。

三是对重要的和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的改革决策,要加大前期的研判分析力度,把政策和原因向干部职工讲清楚,让大家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

四是职工代表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职工的知心人、贴心人。

  会上,齐鲁石化副总经理翟丕沐对“三供一业”移交及业务外包等改革工作作了通报。齐鲁石化副总经理王玉亮对激励性年金实施方案、奖金发放办法调整情况及职工休假疗养费用处理等大家关注的政策作了再宣贯。参会公司领导孔健、刘训书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财务处对公司6月份暨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作了专业讲评。会议还邀请了130名职工代表参会。

 

    记者:顾波 陈厚川 李靖 马春华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