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吸取地方企业事故教训 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

7月7日,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主持召开公司月度HSE工作例会,强调要认真吸取山东临沂金誉石化“6•5”爆炸着火事故教训,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

韩峰指出,对安全环保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只有政治思想首先到位,才能把控工作节奏、抓住工作重点,才能严格履职、严肃考核、严肃问责。

安全:

公司已连续四年获得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对此要保持清醒认识,不能沾沾自喜,务必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

要发挥每个人在安全环保工作中的作用,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

要认真吸取金誉石化事故教训,针对事故中暴露出的问题,各专业要分析原因,举一反三,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环保:

公司烟气治理、污水处理以及其他“碧水蓝天”项目基本完工投入运行。对新投运的环保设施,要加大人工监测频次,确保持续达标排放。

安稳生产、达标排放是公司生产的底线,要认真做好上级督察、巡视的迎检工作,强化环保设施运行,确保持续达标排放,并做好相关工作和问题的解释工作。

韩峰最后强调,公司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切实吸取系统内外的事故教训,强三基、筑基础,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要开足马力,为下半年公司创造更大的效益、为年末公司争取更大的利益而努力奋斗。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临沂金誉“65”爆炸着火事故》和《每个人都会被牵挂》安全教育专题片。公司参与金誉石化爆炸着火事故调查工作相关人员通报了事故调查情况。安监处、能环处、机动处、工程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专业HSE工作讲评。

    公司领导王玉亮、刘训书分别对HSE工作提出要求。

 

    记者:刘卫东 李建强 李靖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