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企之“重器”——齐鲁石化大检修设备、容器内部撷影

【编者按】2017年齐鲁石化装置大检修,全面完成了44台大型机组系统维修和调试工作,对2963台容器进行了全面检验。

大型机组是齐鲁石化的心脏设备,对各套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检修中,这些打开的设备、容器,难得一见的内部构造呈现出气势磅礴的轩昂之美、鬼斧神工的精雕之美和震撼人心的现代化工业之美。它们作为齐鲁石化的“重器”,在检修人员45天的例行“体检”中,再展健康英姿,进入新一轮装置长周期运行中,筑起了企业生产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下面通过几组极具冲击力的照片,来领略一下这些大型心脏设备的玄妙。

 

    乙烯装置三元制冷压缩机GB801是乙烯装置的核心设备之一,是齐鲁石化11项重中之重检修改造项目。图为施工人员正在吊起GB801三元制冷压缩机大盖,对其清理检修。


        GB201裂解气压缩机是乙烯装置的核心设备之一,也是齐鲁石化11项重中之重检修改造项目。图为GB201压缩机组转子回装后,技术人员正在仔细检查。


    塑料厂高密度2号造粒机组是国产首套大型PE造粒机,也是公司35项重点检修改造项目。在高密度2号造粒机解体大修期间,职工用手机拍摄切刀构造。


    热电厂磨煤机是将原煤磨制成煤粉的制粉设备。图为热电厂锅炉车间4号炉磨煤机入口螺旋管改造现场。


由公司设备部、设备防腐检测中心和胜利炼油厂共同组成的联合设备鉴定组,主要进行炼油厂重大设备的检查鉴定工作。图为鉴定组在第三常减压车间烟道内部检查鉴定。


塑料厂技术人员对解体后的高密度2号造粒机齿轮探伤检查。


橡胶厂成型装置挤压脱水机关乎着橡胶产品质量和装置运行负荷,是运维中心橡胶机修车间重点检修项目。图为该车间党员班长谢栋斌()同班组人员对挤压脱水机笼条进行更换和间隙调校。


第二化肥厂丁辛醇羰基合成反应器催化剂的装填是公司35项重点检修改造项目,其催化剂装填质量直接影响到下个周期装置安全平稳高负荷运行,参检人员正在逐根检测催化剂装填质量。

摄影:顾波 杨涛 马岗 李宗忠 王斐 徐晓燕 曲记鹏 王敬华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