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强化五大增效 提升企业效益

在近日召开的齐鲁石化公司全面预算月度工作会议上,总经理韩峰分析了7月份生产经营面临的形势,强调要强化五大增效,全力提升7月份以及下半年经济效益。

7月份生产经营面临的主要形势:

当前化工产品价格持续下行,产品的盈利空间收窄,同时随着集团公司炼油产能的压减,给下半年的生产经营工作带来了很大压力,全体员工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

7月份生产经营主要工作:

生产:

组织好原油加工量和乙烯产量的排产,尽最大努力做大产量,实现增产增效。

装置检修后,要尽快提高技术经济指标,实现提标增效。

存续单位要做大供汽量和发电量,实现增供增效。

销运:

组织好成品油的出厂,实现降库增效。

化工装置开工后,产品将集中产出,要开拓市场、稳价推价,实现推价增效。

7月份成品油按照国六标准出厂,公司产供销要配合到位。

公司临时性对外收费,实现了票据化、编号化、可追溯,今后要坚持通过强化管理,堵塞漏洞。

管理:

做好公司6月份财务分析以及公司上半年效益状况的分析。

自我加压,从严要求,主动作为,按照新的环保标准实现达标排放。

筹备好公司大检修总结会,讲评亮点,表彰先进。

各单位、各部门要总结好上半年工作,安排好下半年工作,并针对检修之后的新情况和当前市场的变化,分析问题,制定措施,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总经理韩峰强调,各项工作的信息延伸要及时,信息传递要有效,对信息的反馈结果要真实验证,并认真思考。同时,在日常工作中,要通过润物无声的方式,弘扬正能量,消除负能量,打造齐鲁石化良好的政治生态。6月份装置停工检修刚刚完成,如何进一步提升企业经济效益?

  党委书记张绍光强调,要总结停工检修期间宣传工作经验,由“热点”转向“理性”;随着装置逐步开工,要尽快恢复正常的工作秩序;党群部门要结合集团公司召开的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会,筹备好公司党建工作推进会,并认真思考下半年及明年的党建工作。

  在家公司领导翟丕沐、宫武、孙振光、王玉亮、刘训书参加了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财务处汇报了公司全面预算工作。公司财力总结上月经济指标部署了7月份全面预算工作。

    记者:李建强 刘卫东 李靖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