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圆满闭幕

 

6月27日,集团公司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京闭幕。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玉普主持大会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云鹏做总结讲话。

 王玉普要求,党建工作要适应企业改革发展、市场竞争新形势,进一步加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党政一心,共同促进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一要努力创造更好效益。要把保效益、保增长作为生产经营的重中之重,大力开源节流,全力优化增效、增收增效、降本增效,特别是盈利企业要千方百计多创效益,亏损企业要积极想办法扭亏脱困。总部机关要眼睛向下、重心下沉,面向市场、服务企业,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及时督促落实有关工作,促进企业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二要坚决打好市场保卫战。总部和企业要继续摸索总结,不断完善应对市场的办法和机制,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灵活的措施,敢于竞争、善于竞争,坚决在市场再平衡中维护中国石化的市场主导地位。面对严酷的市场竞争,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建立科学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干部员工的积极性,提振干部员工的精气神,共同打好市场保卫战。

 三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拿出实招,攻坚克难,破题闯关,推动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推进改革攻坚,各级一把手要扛起责任、亲力亲为、敢于担当,真刀真枪抓改革,坚决防止搞形式主义的改革和叶公好龙式的改革。

 四要全力确保安全稳定。确保安全生产、确保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是我们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党组的部署要求,全力抓好贯彻落实,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清洁生产。当前正值汛期和夏季,要进行再排查、再整治,落实防范措施,做足应急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在维护稳定上,各企业要切实担起维护稳定的主体责任,知责尽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各级班子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清形势,负起责任,严防死守,保一方稳定,促一方和谐。

 李云鹏在总结讲话时要求,要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各项部署的落实落地。一要吃透精神抓落实,二要聚焦问题抓落实,三要对标先进抓落实,四要转变作风抓落实。

 李云鹏最后强调,要强化各级党组织抓基层党支部建设的责任。要把督促检查工作作为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手段,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强化考核问责,增加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考核权重,要加大保障支持力度,选优配强基层党支部书记,建强支部班子。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