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六大项目完成建设 顺利中交

看,大家士气高昂,笑容灿烂。这里为啥这么热闹?他们在庆祝什么?谜底马上揭晓!

六项目完成建设,顺利中交

621日,中国石化齐鲁石化分公司2017年十大重点工程燃煤锅炉超低排放电气隐患治理项目中的塑料厂110kV电塑线隐患治理、热电厂热电站35KVⅠ配配电装置隐患治理等六个改造项目完成建设,顺利实现中间交接,为齐鲁石化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与公用系统的稳定运行奠定了基础。

在中国石化齐鲁石化公司热电厂举行的六个项目中间交接交仪式上,齐鲁石化工程处负责人要求要做好三查四定、尾项施工以及保运等各项工作,确保工程装置一次试车投用成功。

这一份份中间交接协议书,可都是沉甸甸的责任啊!

揭开面纱 面目呈现

塑料厂110kV电塑线隐患治理

该项目属于齐鲁石化十大重点工程中的隐患治理项目。在热电厂电站、乙烯动力站、塑西变配电室内扩建。2017214日基础工程正式开始施工,618日工程8条线路全部送电完毕,历时125天。

铁塔混凝土护帽、塔基基础护坡、防撞墙、三查四定销项等工程尾项,预计630日前完工。

CFB锅炉烟气超洁净排放技术改造二化动力站1号锅炉

该项目属于齐鲁石化十大重点工程中的环保项目。201736日基础工程正式施工,至612日工程基本建成,历时99天。

改造后的烟气指标:二氧化硫的排放浓度由300(最高800)毫克/立方米降低到≤35毫克/立方米,氮氧化物的排放浓度由100毫克/立方米降至≤50毫克/立方米,烟尘的排放浓度由20毫克/立方米降至≤5毫克/立方米。

设备保温、空压机房设备及管道移位、灰库顶部切换阀及管线等工程尾项,预计710日前陆续完工。

热电厂燃煤锅炉脱硫升级及脱硝技术改造

该项目属于齐鲁石化十大重点工程中的环保项目。2号脱硫塔新筒体45日开始预制施工,620日塔内件安装基本完成。

热电厂1-8号锅炉为整个齐鲁石化新老区的生产装置稳定、安全生产提供着热能动力支撑,此次改造,旨在确保锅炉长周期稳定运行,同时使锅炉烟气排放符合更高的环保要求。

工程尾项超声波、更换气动阀730日前完工,液氨调节阀820日前完工。

CFB锅炉烟气超洁净排放技术改造炼油动力站1号锅炉

该项目属于齐鲁石化十大重点工程中的环保项目。2017310日基础工程正式开始施工,至2017620日工程基本建成,历时102天。

改造后的烟气指标:二氧化硫的排放浓度由300(最高800)毫克/立方米降低到≤35毫克/立方米,氮氧化物的排放浓度由100毫克/立方米降至≤50毫克/立方米,烟尘的排放浓度由20毫克/立方米降至≤5毫克/立方米。

布袋除尘器袋笼及布袋安装、1号炉劳动保护完善(含2号炉)等工程尾项,预计715日前陆续完工。

热电厂热电站35KV III配配电装置隐患治理

该项目属于齐鲁石化十大重点工程中的隐患治理项目。20161215日起开始拆除原废弃滤波室,新建35KV配电室于20161221日开始基础开挖,并于2017117日完成主体施工,201732日完成装修工程,525日完成第一次送电,并于2017618日完成最后一次送电,历时231天。

灯具安装、管道完善等工程尾项,预计830日前全部完工。

橡胶厂110KV胶厂变电源及配电装置隐患治理

该项目属于齐鲁石化十大重点工程中的隐患治理项目。20161219日开始施工,2017613日达到生产条件。

工程各尾项,将于近期尽快完工。

信息来源: 
201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