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检修全力收好尾 装置开车起好步

6月19日,齐鲁石化召开2017年停工检修协调会。各参检单位汇报了检修进展情况、存在的尾项及装置开车现场清理情况。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强调:要调整心态、积极稳妥、沉着冷静、不急不躁,检修全力收好尾  装置开车起好步

韩峰指出,装置检修交生产后,要组织好检修收尾和现场清理,抓好工器具、临时板房等撤出工作,并做好验收把关。开车前,装置面貌要及时恢复,要安排好保运力量,做好应急准备。已经投用的公用工程要稳定运行,严肃工艺纪律,严卡工艺指标;已经开车的装置要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即正常的倒班模式、正常的工作要求、正常的工作协调、沟通、汇报制度及正常的工艺要求。

韩峰强调,乙烯及下游装置未完工的项目要统筹组织,加快进程,施工完毕抓紧恢复装置面貌,做到工完、料净、场地清。要组织好收尾期间的施工作业,安全管理要到位,尽量避免交叉作业,尽量避免抢工期,确保收尾安全。生产厂与机关相关处室要细化开车程序,确保实现环保开车。

韩峰要求乙烯下游生产装置要根据调度指令,随时做好开工准备,在乙烯产出后立刻组织装置开车,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组织高负荷生产,抓好产用平衡,努力增加产量,全力提升效益;要调整心态、积极稳妥、沉着冷静、不急不躁,确保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齐鲁石化副总经理刘训书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安排。

会议结束后,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党委书记张绍光、副总经理刘训书一起到烯烃厂罐区安全隐患治理现场查看了施工情况。大检修期间,公司领导多次到各检修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强调各项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安全、质量、进度都要紧盯不放,确保检修工作全面完成。

记者:刘卫东 李卓 李靖 曹忠起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