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中之重检修项目:二化氨冰机组主体检修顺利完成

6月8日,随着第二化肥厂气体联合车间和运维中心二化机修车间的员工对氨冰机的油洗,这标志着公司控制的11项重中之重检修改造项目之一,氨冰机大修主体检修顺利完成。

检修之前,第二化肥厂氨冰机一直存在汽轮机无规律振动的运行问题,成为制约煤气化装置长周期运行的一个难题,公司希望通过这次大修,将问题彻底解决。为此公司专门邀请了杭州汽轮机公司技术专家进行全程指导,并抽调车间技术骨干,将最强的技术力量和专家团队对氨冰机大修。

在氨冰机大修过程中,第二化肥厂气体联合车间设备员高海松被安排全程盯在现场,并建立了“氨冰机大修日记本”,对检修的数据、过程、发现的问题、可能的原因、解决的措施,进行全程记录。 

    在氨冰机大修中,运维中心二化机修车间员工利用10几天的时间,完成了透平、低压缸、高压缸转子的清洗和数据的复查,以及动平衡数据的测量,并对故障原因进行了处理。目前第二化肥厂正在加紧组织油洗、连锁调试、单机试车等工作,确保按照公司最新的进度要求,顺利开工。

    记者:高一刚 梁建帅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