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抓好安全生产 全力推进检修

6月6日, 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主持召开月度HSE工作例会。要求贯彻落实集团公司HSE会议精神,把安全环保工作放到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HSE工作。

韩峰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反思5月份发生的火警事件,按照“谁使用谁投资、谁建设谁管理”的原则,严格外供能源管理,建立管理制度,实施全过程把关。要高度重视有毒有害物质泄漏增加的风险,加强风险辨识、防控、检查和管理。要认真落实公司“7+1”安全作业制度,强化制度的执行力,增强管理的持续性,减少和杜绝习惯性违章。

韩峰对全面做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提出了七个方面要求。

一是党中央、国务院及集团公司当前已经把HSE工作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公司一定要看清新形势,站在新高度,适应新要求。

二是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责任。各单位要真正负起安全主体责任,各专业、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安全分管责任,全体人员要履行岗位安全责任,把谁的属地谁负责、谁的专业谁负责、谁的业务谁负责落到实处。

三是进一步落实安全工作的硬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承包最大的安全风险点;要开展承包商安全整治,实行积分制管理;硫化氢检测仪安装率、使用率、完好率要达到百分之百;脚手架费用要做到专款专用;检修要采用项目管理模式;要体现安全责任的唯一性。

四是进一步明确环保治理项目的任务目标,确保污水场改造、锅炉超低排放改造等项目按期完成、建成投用。

五是认真总结今年大检修中的亮点,固化经验,做好传承。

六是进一步强化“三基”工作,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特别是抓住四年一修的机会,加强检修期间的培训工作。

七是进一步完善HSE各项活动考核办法,确保取得实效。

  韩峰最后强调,安全是公司今年最大的效益和底线,针对检修末期和开工初期的具体工作,要坚持安全优先、质量至上的原则,优化安排、统筹组织、协调调度、加快进度,做到具备条件不拖、不具备条件不抢,具备条件的装置要早开,不具备条件的装置要稳开,公用工程要配套,努力多创效益。

  公司副总经理王玉亮对5月份HSE工作进行了讲评,对6月份HSE工作提出了要求,对公司检修后期装置优化组织、提前开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公司安全总监卢传敬结合近期安全事故和省市相关要求做了工作安排。安监处、能环处、机动处和工程处分别作了专业讲评。

 

    记者:赵兵 刘卫东 李靖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