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齐心协力 稳步推进 打好2017年大检修攻坚战

5月30日端午节当天上午,齐鲁石化召开2017年大检修第一次调度会。齐鲁石化总经理、停工检修领导小组组长韩峰要求,各参检单位要保持检修开始以来整体可控的良好态势,齐心协力,稳步推进,坚决打好2017年大检修攻坚战。齐鲁石化副总经理、停工检修指挥部指挥刘训书主持会议。

会上,各参检单位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检修工作进展情况。根据公司检修指挥部统计,截止到5月30日公司2017年大检修,已累计开工:10110项,开工率:77.19%。累计完工:3114项,完工率:23.78%。各项检修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其中,公司控制的11项重中之重检修改造项目烯烃厂乙烯装置大机组检修所有需要清洗的转子清洗完成,各机组隔板拆除完毕。炼油厂加氢裂化反应器装卸剂工作,已碱洗完成,车间人员正在加快检查,即将开始装剂。塑料厂苯乙烯装置粗苯乙烯塔脱瓶颈改造项目,第四、五、六段填料全部拆除完毕,后续工作正在加紧进行。在公司各检修现场,公司控制的三十五项重点检修改造项目也在按计划顺利推进。

韩峰在讲话中对检修工作总体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按照公司的统筹,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公司2017年大检修整体进展顺利,但是也有需要引起高度重视的苗头问题,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查清原因,制定措施,抓好落实。公司控制的11项重中之重的检修改造项目和35项重点检修改造项目,进度可控,如果有问题,要早明确,早协调,早准备。

韩峰指出:全面进入检修之后,施工作业的安全,特别是交叉作业,禁忌作业,罐区作业,进入受限空间作业,高处作业等要高度关注,项目与项目之间,队伍与队伍之间,单位与单位之间,要做好沟通协调。要抓紧做好隐患排查以及腐蚀检测,为设备采购和隐患整改留足时间。要高度重视检修质量的把控,做好施工力量的统筹和优化。针对检修明显滞后的项目,要制定措施,落实解决。

针对夏季天气炎热的问题,韩峰强调:检修期间的后勤服务,一定要做到位,现场的消暑饮品要充足提供,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证现场检修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公司大修指挥部,要及时协调,快速反应,急缓有度,掌控全局。公司党群宣传一路要在宣传发动、传播亮点、选树典型、精准培训上下功夫,助力大检修。

韩峰最后强调,四年一次的大检修,时间长、任务重,压力大,但是只要我们齐心协力,稳步推进,就一定能打好2017年大检修这场攻坚战。

    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出席会议,副总经理王玉亮、刘训书分别就下一步检修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公司有关处室、各生产厂、参加检修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陈厚川 顾波 李靖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