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乙烯装置压缩机组检修全面展开

5月25日晚八点,随着乙烯装置GB201压缩机透平机盖被缓缓吊起,标志着公司控制的11项重中之重检修改造项目之一的乙烯压缩机组检修工作全面展开。

乙烯压缩机组是整个乙烯装置的核心设备,今年的大检修计划所有的透平和所有的压缩机全部开盖大修。压缩机组检修涉及201、501、601、801、1201等压缩机组。

由于压缩机组已连续运行4年,机盖螺栓异常牢固,很难拆卸,透平螺栓由于历经了四年高温高压的洗礼,拆卸更是难上加难,因此,压缩机组的开盖工作是本次检修难点之一,经过现场施工人员对机盖的螺栓一个一个的打磨、加热等处理,终于将螺栓卸下,完成了GB201压缩机最重、也是最难的一段吊装。

据了解,天津联维公司承担了本次裂解装置GB201,GB501,GB801等多台压缩机组的检修任务,对于此次大检修他们从技术、施工、安全、进度等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并严格控制各项设备的检修质量,目前检修进度可控。天津联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我们施工方来说,要把本次在齐鲁石化的检修作为一个样板工程,把项目圆满的交给齐鲁石化,争取一次开车成功。

 

齐鲁石化运维中心首次承担GB1201压缩机的检修任务,他们三天完成了七天的工作量,大幅度赶超日历进度。目前,压缩机组各项设备的检测、解体、清理等工作正按计划有序进行。

 

记者:苏磊 马岗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