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齐鲁乙烯装置提前24小时交付检修

5月23日上午,齐鲁石化乙烯装置经过8天的停工倒空置换,乙烯装置正式交付检修。在8天的停工期间,齐鲁石化烯烃厂干部员工在现场连续奋战,做到了物料应收尽收。

据介绍,齐鲁石化乙烯装置5月15日全面停工后,立即进入了物料倒空置换阶段,现场职工加班加点、连续奋战,对冷区的设备逐台进行油洗,虽然这种逐台油洗的倒空方式比直接倒空作业麻烦且时间有所延长,成为装置检修史上停工时间最长的一次,但是效果非常好,对装置残存的物料能够更好的进行回收。

丙烯制冷压缩机组乙烯装置中流程最复杂,用户最多的一台机组,涉及加氢、分离等20多个用户,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也是公司控制的11项重中之重检修改造项目之一。由于压缩机用户多,流程广,因此在倒液和物料回收过程中现场职工经常是一趟接着一趟,一刻不不停的围着装置进行操作转。

    5月21日,乙烯装置物料倒空结束,进入氮气置换状态。

    5月22日,乙烯装置201、801等大机组检修工作全面展开,检修工作比计划提前了一天。

    5月23日,经过8天的连续奋战,在各方确认后,乙烯装置提前一天交付检修。

    记者:祝捷 马岗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