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持续深化改革 让员工共享改革红利

5月18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中云一行到齐鲁石化调研,并与员工代表、居民代表座谈。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党委书记张绍光、副总经理翟丕沐参加会议并陪同调研组到胜炼物业管理中心石槐小区现场调研。

刘中云对齐鲁石化安全环保、经济效益、队伍建设、改革发展、社区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汇报会上,刘中云指出:齐鲁石化新的领导班子团结一心、敢于担当,安全环保连续四年无事故,深化改革走在集团公司前列,经济效益创建厂50年来最好水平,盈利能力位列集团公司炼化板块创效第一方阵,员工队伍的凝聚力和精气神显著提高,老企业焕发了新活力。

刘中云要求,深化改革工作要继续做好顶层设计,一张蓝图干到底,着力提高“三率”、突出“四化”:提高“三率”,即不断提高资产回报率、劳动生产率和科技转化率;突出“四化”,即围绕专业化、市场化、社会化和智能化,明确“四化”的关系,找准“四化”的定位,持续深化改革,让干部员工共享改革红利。要大力推进“四供一业”移交工作,确保按照国家和集团公司的时间节点完成。要按照集团公司的要求,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事宜。

在座谈会上,刘中云强调在企业办社会职能移交工作开展过程中,要做好“三个配套”:一是做好宣传维稳配套,加强政策宣传,实施风险评估。二是做好人员安置配套,做到员工有保障、收入有保底。三是做好移交后过渡期管理的配套,消除员工及家属的后顾之忧,要持续深化改革,让干部员工共享改革红利。

韩峰作工作汇报,公司领导张绍光、翟丕沐、孔健、王玉亮参加了汇报会。

    记者:顾波 陈厚川 李靖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