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夜间巡查:抓安全 保质量 促进度

2017年齐鲁石化十大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正在昼夜紧张施工中,为确保6月30日各项目中交,保证工程现场的安全、质量和进度,齐鲁石化工程处成立了夜间值班巡查小组,明确人员分工、值班时间、巡查范围、巡查内容,对公司各项重点工程进行夜间巡查。

齐鲁石化工程处从3月22日就开始进行夜间施工巡查,每天晚上到各施工现场巡查项目施工人员的加班安排,有效促进了夜间施工的安全、质量和进度。

2017年齐鲁石化十大重点工程包括“调结构、消瓶颈”重点项目、“碧水蓝天”项目、重大安全隐患治理项目、民生工程建设和智能工厂建设。加快推进这十大重点工程,对公司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升级、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随着近一段时间气温逐渐升高,工程建设进入了黄金施工期,夜间加班加点施工也成为了常态。

在橡胶污水处理达标升级技术改造项目现场,工程监理人员介绍说,每天晚上都有50多人加班,施工人员都是分批分期吃饭,以保证施工连续。

在橡胶厂110KV胶厂变隐患治理项目现场,晚上施工人员达到30多人。据施工人员介绍,目前现场主要是对配电室GIS进行安装,为夹层放电缆等配电室和变电室的电气设备安装工作做好准备,确保大检修时新旧设备顺利切换。

在热电厂炼油动力站CFB锅炉超低排放改造现场,现场负责人介绍说,现在是白天、晚上两班人马加班干,在个别关键控制点上都是组织通宵施工,目前土建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设备框架安装,工程量已进行到60%。

    据了解,巡查组每天晚上的巡查工作都是在8点以后结束,巡查结束后,巡查组还要把当天的巡检情况整理成夜间督查情况通报下发给各施工监理单位,巡查工作将一直持续到工程中交。目前,所有项目施工都在可控范围之内。

    记者:李卓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