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党群工作要聚焦大检修 找准切入点

5月10日,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召开公司党群工作月度例会。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强调:党群工作一定要聚焦大检修,找准切入点,确保“○○一”目标的实现。

张绍光指出,今年以来,公司党建工作开展的扎实有效,近期有几项工作值得肯定:一是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策划组织得力,形式内容新颖,效果很好,要借势把公司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推向深入。二是“传承企业精神,共建美好家园”及公众开放日活动有声有色,传递了好声音,凝聚了正能量,树立了好形象。三是巡察组组建到位,为开展党委巡察工作做好了准备。四是信访部门与相关部门和单位密切配合,工作联动,总体保持了敏感时段的稳定。五是办公室督办工作有新起色。

针对下一步的党群工作,张绍光要求:党群部门要聚焦即将进行的大检修,结合专业特点,找准工作定位和切入点,积极主动参与检修,服务检修,贡献力量,发挥作用,确保“○○一”目标的实现。要进一步规范和深化“亮树作”“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组建的巡查组,要做到组织、人员、设施、工作“四到位”。要继续推进“传承企业精神,共建美好家园”主题实践,找出企业精神的精髓,找出“家文化”的精髓。党群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并掌握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摸准职工思想脉搏,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工作过程中,要务必牢记一个“实”字,把握好党群工作的关键和要害,结合实际,脚踏实地,踏踏实实,务求实效。

    会上,公司党群部门汇报了近期党群工作情况、下一步工作思路措施。公司纪委书记孔健对做好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记者:陈厚川 赵兵 马春华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