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齐鲁石化各单位纷纷吹响2017年大检修集结号

近日,齐鲁石化公司各单位纷纷召开2017年停工检修动员会,吹响了齐鲁石化2017年大检修的集结号。

烯烃厂

烯烃厂5月12日召开2017年大检修动员会,标志着烯烃厂2017年大检修集结号正式吹响。动员会传达了齐鲁石化公司大检修动员会精神,强调要从保安全、保环保、保质量出发,确保检修实现环保停工、安全检修、一次开车成功。

烯烃厂作为齐鲁石化2017年大检修的主战场,检修工作任务重、时间短、不确定因素多,安全风险及施工难度非常大。通过本次大检修,要达到设备安全、平稳、长周期运行,实现一次大修保5年安全运行的目标,为公司今年站在新起点、再创新业绩和齐鲁石化基业长青打下坚实基础。


橡胶厂

5月12日,橡胶厂召开2017年停工检修动员会。认真学习了公司2017年停工检修动员会精神,全面安排橡胶厂大检修任务分工以及安全环保措施。会上,参检各单位代表与外来施工单位代表进行表态发言。会议要求检修相关单位积极动员起来,全面落实大检修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大检修总体方案,围绕“三包、三抓、三落实”,亮党员身份,树形象,作表率,确保实现环保停车、安全检修、一次开车成功。


热电厂

5月12日,热电厂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暨2017年停工检修动员会,传达学习公司2017年停工检修动员会精神,会上,参加检修的9个单位做表态发言,并为党支部突击队、青年志愿者突击队授旗。这次大检修是热电专业重组后的第一次全停大检修,时间短、任务重、战线长。为有序推进检修,自去年5月份开始,热电厂就进行了检修筹备、开停车方案制定等工作。


氯碱厂

5月12日,氯碱厂召开大检修动员会,认真学习公司大检修动员会精神,部署安排大检修各项工作。会上各参检单位代表做表态发言并为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代表授旗。要求全厂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本次大检修工作,要克服经验主义,消除麻痹心理,树立全新的安全意识、环保意识、质量意识和成败意识,做好统筹、安排、协调,确保实现环保停工、安全检修、一次开车成功的目标。


供排水厂

5月12号,供排水厂召开检修动员会,标志着供排水厂2017年大检修拉开战幕。供排水厂2017年大检修共有检修项目262项,涉及9个水务车间。其中乙烯供水管网检修、二化一循五间凉水塔检修、热电水务一循上塔管线及阀门检修为公司重点检修项目。


塑料厂

 5月11日上午,齐鲁石化塑料厂在高密度聚乙烯2号装置现场, 举行大检修“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要求全厂职工要落实公司检修动员会精神,要围绕‘三保、三抓、三落实’这一战略来统筹推进,确保实现环保停工、安全检修、一次开车成功。在今年的检修中,塑料厂成立了8支党员先锋队,动员和组织全厂党员积极投身检修实践,全厂党员要高举“党员先锋队”的大旗,擦亮党徽,牢记责任,在困难面前打头阵、在危机关头当先锋、在检修现场显身手、在群众面前作表率。


第二化肥厂

5月11日,第二化肥厂召开2017年装置大检修动员会,原汁原味传达学习公司大检修动员会精神,并为青年突击队授旗。会议要求全体职工要充分认识本次大检修的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安全环保第一的指导思想,正确处理质量与进度的关系,将优化节约贯穿检修始终,认真搞好文明检修,有效组织劳动竞赛,最大限度激发和调动参检员工的积极性,确保实现环保停工、安全检修、一次开车成功。


储运厂

5月12日,储运厂召开检修动员会,集体学习公司领导在停工检修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安排大检修工作,并进行战前总动员。储运厂根据检修期间还将担负着产品留存和出厂创效等实际,确定了“四不动摇”整体工作思路,坚持做好大检修的同时服务好公司上下游化工装置检修、正点出厂全力争创效益,确保检修、生产、效益“三个不误”。


运维中心

5月12日,运维中心召开大检修2017年停工检修动员会,会议认真学习公司大检修动员会精神,号召全体职工要严格按照公司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会上,运维中心领导代表运维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立下“军令状”:“用铁的纪律确保安全检修;用铁的措施打造优质工程;用铁的决心高标准完成检修任务!”

作为公司本次大检修的主力军,从年初开始,运维中心和各基层车间就围绕大检修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从项目优化、安全培训、现场监管、方案交底、人员安排、物资准备和质量保障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准备。

 

记者:马岗 王汉波 孙万章 张彬 张因春 王敬华 梁建帅 刘新圣 崔若明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