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万众一心 履职尽责 夺取大检修的全面胜利

在公司2017年大检修即将开始之际,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党委书记张绍光分别到各参检单位检查工作并强调,全体干部员工要万众一心,落实责任,履职尽责,夺取大检修目标的全面胜利。

5月10日,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先后到烯烃厂、塑料厂、氯碱厂、热电厂检查检修前各项准备工作。

在烯烃厂韩峰全面了解检修前各项准备工作。韩峰指出,裂解装置是公司今年化工装置大检修的主战场,公司11项重中之重的检修项目中,裂解装置占5项,烯烃厂要认真做好检修前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公司确定的“安全、环保、正点、优质、文明、节约”检修方针,积极稳妥推进检修各项工作,确保实现环保停工、安全检修、一次开车成功。

在塑料厂线性低密度聚乙烯车间和氯碱厂氯乙烯车间,韩峰了解了装置的运行状况和存在的问题,强调一定要抓好装置检修前的安稳运行,努力多消化乙烯,做大乙烯产量。同时,了解了塑料厂和氯碱厂检修物资到货情况,强调要按照“三保、三抓、三落实”的要求,统筹推进检修各项任务,确保本次大检修圆满完成。

在热电厂韩峰查看了3、4号锅炉超低排放改造、2号脱硫塔吊装以及热电站35kvI、II配电装置隐患治理等项目进展情况,了解了目前施工中存在的困难。强调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统筹优化,加快进度,确保按照国家要求的时间节点优质完成改造任务。

5月11日,韩峰又来到炼油厂、橡胶厂、第二化肥厂检查工作,详细了解了检修准备情况。韩峰强调,要做好检修期间的安全防护工作,安全网格化管理的要求要落实到位;要合理统筹优化库存,为检修做好充分准备;要加强现场施工管理,设备吊装要做到精准测算;要按照计划有序推进检修进度,统筹安排时间和施工力量,确保检修顺利推进。


 

5月11日和12日,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先后到烯烃厂、腈纶厂检查指导工作。

在烯烃厂张绍光强调,要在检修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身份亮出来,把形象树起来,把表率作出来,做实“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主题实践;要将党群工作与行政工作紧密结合,找准切入点,助力实现环保停工、安全检修,一次开车成功的目标。

在腈纶厂张绍光详细了解腈纶装置检修进度,强调要在稳定南区生产的同时,要全力以赴做好腈纶装置检修。一定要加强检修现场的安全、环保、质量监管力度,圆满完成检修。另一方面要积极推进扭亏脱困工作,要从内部深挖扭亏潜力,认真组织开展调研,采取革命性措施,抓紧抓实措施落实,确保取得预期成效,推动企业提质增效。

记者:陈厚川 祝捷 顾波 李靖 苏峰 王志英 尹鲁霞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