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努力创效益 全力保检修

5月9日,齐鲁石化召开经济活动分析暨月度工作会议,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主持会议并强调:全体干部员工要努力创效益,全力保检修,把我们的活干好,把我们的家建好,在家爱家,护家兴家,通过每个人的努力,让齐鲁石化公司这个‘大家’变得更加美好。党委书记张绍光强调,公司党群各项工作要聚焦大检修、助力大检修、服务大检修。

韩峰对4月份五项工作给予肯定。一是安全环保形势基本受控,没有发生上报集团公司的安全生产事故和大的非计划停工。二是经济效益超过预算目标。三是改革管理力度不断加大,与地方政府正式成立了“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企地联合工作组,供水移交施工改造工作正式启动,“十大优化”“五大攻关”扎实推进。四是建设发展项目有力推进。五是积极展示企业社会形象,举办了公众开放日活动,第三次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炼油厂催化裂化车间工艺三班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针对下一步工作,韩峰强调:

    要警钟长鸣,坚决抓好安全环保。安全工作方面,要吸取近期的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管理,确保检修前装置安稳运行。加强安全监管,确保检修期间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安全可控。抓好问题整改和隐患治理,努力消除隐患存量、减少隐患增量。提前部署夏季“四防”工作。环保工作方面,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环保工作,针对集团公司环保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各单位要主动认领、积极整改,公司专业部门要跟踪督办、封闭落实。要从负责任敢担当的高度做好环保工作,对国家和地方政府有控制点的项目,必须按时建成。要从保护自己的角度做好环保工作,加深对“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理解,保护个人身体健康,保护环保从业人员职业生涯。

  要统筹优化,努力增创经济效益。检修前,要努力做大产品总量,炼油方面要组织高负荷生产,充分发挥装置潜力,全力提升加工能力;化工方面要按照产品产量和经济效益最大化原则组织生产;热电方面要进一步优化乙烯动力站停工方案,增加发电量和供汽量。要抓好产品出厂,检修期间要通过优化增效、降本减费、开源节流,努力增创效益。

要爱企如家,真正担当履职尽责。公司干部员工要真正把齐鲁石化当作自己的家,要担当,针对公司人事处劳动纪律检查查出的问题,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反思,直面问题、正视差距,不断改进、强化管理。要履职,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反思工作安排逐级衰减、领导声音逐渐变小等问题,当好传播者和宣讲者,做到宣传到位、引导到位、教育到位,实现上下同欲、推进工作。要尽责,机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坚决执行“零基预算”,严格管控费用,把好自己的关、尽好自己的责、展现自己的作为。

  就5月份党建工作,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要求:

    一是聚焦大检修,确保环保停工、安全检修、一次开车成功。把大检修作为考验干部能力素质的试金石,把责任扛起来;把大检修作为展示党员表率作用的大舞台,深化“亮树作”主题实践,把大检修作为检验党群工作实效的演兵场,将党群工作与行政工作紧密结合,找准切入点,助力大检修。

  二是借势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把基层党建工作推向深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做到常态化、制度化,重点是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突出强化“四个意识”;树立问题导向,注重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三是尽快开展政治巡察、管理巡察、干部队伍巡察和员工队伍巡察等党委巡察工作,做到全方位体检,全覆盖巡察,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是继续推进“传承企业精神,共建美好家园”主题教育实践,打造“团结、敬业、廉洁”的干部队伍,建设“奋发、有为、向上”的员工队伍。

  张绍光就贯彻落实公司会议精神指出了五个问题并强调,各单位、各部门党政领导首先要提高执行力,在认真领会公司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及时把精神传达贯彻到基层;要按照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查找问题,落实整改,切实提升工作水平。

    在家的公司领导翟丕沐、孔健、王玉亮、刘训书出席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要求。公司财务处、计划处、科技处负责人作了专业讲评,人事处通报了上半年劳动纪律检查情况。

    记者:顾波 陈厚川 李靖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