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提升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有用性和实效性

5月5日,齐鲁石化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创新培训模式,举行了情景教学。情景教学就是让学员走上讲台,模拟党支部会议、工作、党课等工作环节,拓宽了培训内容,增加了培训的实效性。

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现场观摩情景教学后指出:“这种培训形式新颖、选题突出,评委点评到位,展示了基层党支部书记的风采。”

张绍光说:我们要逐步提升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有用性和实效性,基层党支部,党员活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就是要把务实放在第一位。党支部书记要开好支委会,会前要广泛调研、征求意见、充分沟通,拿出主导意见,然后再上会,提高会议效率和决策质量。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走在前面、站在第一线,要敢发声,该唱主角的时候一定要把主角唱好。要牢牢把握“思想先导,问题导向”这两句话,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找准工作的切入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张绍光要求,干工作既要有力度,又要有厚度。力度是敢作、敢为、敢当,厚度是有胸怀、有境界、有方法。只有二者有机结合,才能把工作真正干到位。要统筹好“管理”和“关爱”的关系,“管理”要一是一、二是二,“关爱”就得真心关爱。

    记者:王剑波   滕爱华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