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负起主体责任 坚持依法经营

近日,齐鲁石化党委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研讨,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明确要求。公司总经理韩峰、党委书记张绍光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在集体学习了公司近年来发生的劳动争议典型案例后,韩峰强调:要认真梳理2008年最新《劳动合同法》实施前公司的历史遗留问题,避免经营风险。做事要有政策依据,做到有据可查,不能突破政策底线。对劳动诉讼案件要及时了解、关心,争取庭外调解,积极主动为职工解决问题。对有关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公司两级机关要准确解读。法律事务处要及时分析、审查公司规章制度的合法性,做到与时俱进、严格把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有效识别法律风险,提高依法经营水平。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制度、规范管理。

张绍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张绍光要求: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带头提高认识,带头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不断增强依法经营和依法管理意识。要强化主体责任,吸取教训,完善制度,改进工作。党员领导干部抓管理、抓班子、带队伍,既要有锐度也要有厚度,锐度代表敢抓、敢管、敢瞪眼、敢拍桌子,但不能只会拍桌子、瞪眼,同时还要有厚度、有方法、有高度,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实效。

在家的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记者:赵兵 陈厚川 杨尚峰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