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讲政治 负责任 敢担当 积极主动做好环保工作

4月28日,齐鲁石化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现场督导反馈会,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化工事业部副主任杨宇桐对公司的环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工作要求,化工事业部能环处副处长沈云辉通报了督导情况,提出了工作建议。

根据集团公司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专项督导总体安排,集团公司化工事业部会同能环部、资本运营部、炼油事业部,组织北化院及七家企业的17位专家,对公司进行了现场督导。本次会议就督导情况进行了集中反馈。

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在表态发言中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主动做好环保工作。近年来,国家对环保工作的要求越来越严、标准越来越高,执法力度也越来越大,因此,一定要把抓好环保工作上升到讲政治的高度。同时,要深刻认识到,集团公司对公司的环保督导,是对公司的一种关爱,是帮助公司查体会诊,分析原因,开出良方。要从负责任、敢担当的高度自觉做好环保工作。国家环保政策的加严、要求的提高、标准的提升及检查密度的增大,加大了环保工作的压力,但关键时刻看担当,困难面前看作为。要站在为企业负责、为社会造福的角度,开拓思路,主动作为,自觉做好环保工作。对集团公司已批复的项目,对国家和政府有控制点的项目,必须按时建成投用。要吸取近期环保事件的教训,不能因工作准备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到位、具体行动不到位而引发舆论问题,不能因迎检工作不到位、材料准备不到位、数据展示不到位而影响公司形象。要从保护自己的角度全力做好环保工作。要加深对“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理解,一方面,保护环境是保护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另一方面,保护环境也是保护环保从业人员的职业生涯。因此,一定要加快环保工作进度,加大环保工作力度,尽心尽力做好环保工作。

韩峰最后强调:公司要按照集团公司督导组的要求和建议将问题分解,各单位要主动认领、积极整改,公司专业部门要跟踪督办、封闭落实。

记者:陈厚川  李建强  李靖

信息来源: 
2017-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