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担当履职尽责 全力增效降本

4月26日,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在公司全面预算月度工作会议上指出,1-4月份,公司与镇海炼化等先进企业相比虽然效益有差距,但是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全体干部员工既要认清形势,又要坚定信心,担当履职尽责,全力增效降本,确保完成全年效益目标。 

韩峰总经理在会上强调:5月份要做大产品总量,抓好产品出厂。炼油方面要按照月度计划组织高负荷生产,并全力抓好成品油出厂,确保完成当月出厂配置计划;化工方面要按照产品产量最大化、经济效益最大化的原则组织生产,特别是优化停工顺序,将装置停工时间安排精确到小时,最大限度消化乙烯,并优化检修期间产品库存,防范跌价风险;热电方面进一步优化乙烯动力站停工方案,增加发电量和供汽量,最大限度减少存续亏损。

针对大检修期间如何增效?韩峰要求:一是优化增效,通过优化裂解原料投入、塑料产品牌号、炼化一体化互供、化工产品流向、停工顺序等工作,增加公司效益;二是降本减费,公司机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坚决实施“零基预算”,严格管控费用,特别是严控修理费支出,杜绝无计划支出;三是开源节流,加大外委转自干力度,降低修理费支出,物装中心要研判原煤、原盐等大宗原料价格走势,降低采购成本。

针对大检修工作,韩峰要求:要统筹安排好检修期间施工力量,确保检修顺利进行;统筹做好检修期间的物料平衡,提前做好开工初期物料的互供准备;统筹做好公用工程系统保供工作,特别是优化检修停工期间氮气使用,打造氮气优化使用的样板;按照国家、地方政府和集团公司的要求,做好环保约束性项目推进工作。

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强调:要牢固树立降本减费意识,点滴之处增效,细微之处降本。各部门要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强化管理、协调、服务职能,把握好三者之间的辩证关系,严格管理,积极协调,用心服务。

在家的公司领导翟丕沐、孙振光、王玉亮、刘训书参加会议并分别就分管工作提出了要求。财务处汇报了5月份公司全面预算工作。

 

    记者:顾波 刘卫东 李靖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