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五大攻关”要攻坚克难破冰 只争朝夕向前

在4月19日召开的公司“五大攻关”进展情况汇报会上,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指出,通过大家的努力,公司“五大攻关”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既然是攻关,肯定会遇到困难,有困难不可怕,只要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敢于担当,发扬只争朝夕的精神,就一定能战胜困难,完成各项攻关任务。

“五大攻关”进展如何?

遇到哪些困难?

如何取得突破?

在听取了计划处、机动处、工程处、行政处、经保部、信息网络中心、计量中心、销运部对“五大攻关”情况的汇报后,韩峰针对以上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韩峰强调,要抓好聚氯乙烯产品结构调整攻关,同步做好龙口储运站改造“三同时”和可研上报工作,确保按期完成。着手商谈二氯乙烷事宜。提前谋划氯碱厂相关装置的检修工作。

要抓好控制工程项目投资成本与维修费用攻关,按照“应修必修、应花尽花、能省则省”的原则,用足、用好、用活修理费,弥补历史欠账,提升公司形象,确保安全清洁生产。抓好计量仪表的配备和使用,做到对外计量准确、厂级计量覆盖、车间计量有数,统一规范管理,减少重复计量。抓好在线分析仪表的使用和维护,健全制度,规范管理,严格考核。要从可研阶段从严控制、从紧掌握,提高可研编制质量,提高投资的准确性。抓好招投标过程控制,确保不超概算。抓好结算审计,确保审减规范操作、科学合理。按照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要求,推进设计交付电子化和结算清单化工作。

要抓好“四供一业”及其他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攻关,供水业务移交要抓进度、抓执行,过渡期不能长、费用不能超、项目不能少。供电业务移交要尽快完成可研报告并上报集团公司。供暖业务移交要尽快签订框架协议并上报集团公司。物业移交要尽快制定方案。医保移交要加强与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淄博市政府的沟通协调,双线并行,加快推进。

要抓好依托智能工厂建设,提升经济保卫、计量管理信息化水平攻关,坚持“技术先进可靠、兼容性和扩展性并重”的原则,加快推进乙烯新区三厂封闭化管理和橡胶厂汽车衡无人值守工作,做到快捷、安全、可靠,充分发挥智能化、信息化对经济保卫、计量管理的支撑作用。

要抓好“以销带产”推进公司由生产管理型向经营管理型转变攻关,相关部门和单位积极配合,做大产品总量,优化产品结构,通过增加销售量带动生产量,努力提高经济效益。

在家的公司领导孙振光、王玉亮参加了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对加快“五大攻关”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赵兵 李靖

信息来源: 
2017-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