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全体职工要居安思危 迎难而上 担当尽责

 4月17日,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主持召开经济活动分析暨月度工作会议。韩峰要求:面对严峻的安全、环保和效益压力,全体干部员工要居安思危、迎难而上、担当尽责,努力保安全、创效益、树正气。

韩峰对3月份多项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三项要求。

一是居安思危,突出抓好安全环保。要强责任、抓关键、治隐患、严管理、夯基础,确保化工装置运行末期安全环保无事故,特别是针对即将开始的大检修,要将大检修HSE方案、停开工方案和施工作业方案对员工、承包商进行培训和交底,确保检修安全。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和公司生存的高度,抓好环保工作,

二是迎难而上,努力提高经济效益。要全方位抓经营创效,坚持以销定产、以产促销,密切“产销联动”,确保全产全销;要全流程抓优化增效,以边际贡献和整体效益最大化组织生产;要全要素抓降本提效,一分一分抠效益,细微之处见精神;要全身心抓发展带效,靠发展提效益,靠改革添活力。

三是担当尽责,坚决树立清风正气。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打造朝气蓬勃、锐气昂扬、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让想干事的人有位置,让能干事的人有舞台,让干成事的人有待遇,特别是要针对张绍光书记讲的八个方面的问题,对号入座,找准问题,照照镜子,加快整改。

同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企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努力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

张绍光简要点评了公司一季度党建工作,就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出四项要求:

一要坚持党管干部,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党管干部就要管方向、管政策、管制度、管人头。

二要坚持以德为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用人氛围,树立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鲜明用人导向。

三要坚持任人唯贤,保持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倡导“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的用人导向,建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工作机制。

四要坚持从严管理,保持干部的旗帜作用。对干部从严管理,要落实主体责任,把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显现出来,把“一把手”的直接责任履行起来;要强化思想教育,严格执行制度,把谈话提醒、红脸出汗、咬耳扯袖作为管理干部的常态做法,对苗头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张绍光还特别指出了个别单位部门和少数干部身上存在的八个方面的典型问题,要求对号入座,认真思考,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张绍光最后指出:领导干部要牢记责任,不辱使命,对得起组织的培养,对得起员工的信任,认真贯彻公司和公司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埋头实干,尽职尽责,带领广大干部员工为推进公司基业长青做出贡献。

公司领导翟丕沐、宫武、孙振光、孔健、王玉亮出席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财务处、计划处、科技处负责人对3月份及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作了专业讲评,财务处就炼油板块与天津石化进行了对标分析。

 

    记者:陈厚川 顾波 李靖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