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让老同志快乐阳光健康地生活

“要把离退休老同志当家人,把离退休老同志的事情当家事,让每一名老同志活得更滋润、更有尊严,让老同志的退休生活更阳光、更舒心。”这是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4月13日与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交流时说过的一段话。

 

座谈会上,张绍光听取了离退休工作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老同志代表畅谈了对公司离退休工作的感受,对公司和公司党委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绍光说:“与离退休工作部的同志、尤其是离退休老同志见面,有两种感觉。一种是幸福感,这来自于老同志代表这么阳光、这么健康、这么向上,让我感觉到工作生活在齐鲁石化是幸福的;一种是冲动感,老同志状态这么好、心态这么好,时刻没有忘记齐鲁、心系齐鲁,增强了我们把齐鲁石化的事情干好的信心和决心。”

张绍光充分肯定了公司离退休管理工作,向离退休老同志多年来对公司改革发展稳定给予的理解、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加强下一步离退休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要提升日常和心理“两个服务”。离退休老同志是公司建设发展的功臣和奠基人,要千方百计、千辛万苦为老同志服好务,提供更加细心、贴心、热心的服务,让每一名老同志感受到齐鲁大家庭的温暖。要结合老同志退休后工作、生活状态的变化,有针对性地开展普学教育和互帮互助,教育引导好老同志保持良好心态和健康心理,让退休生活更阳光、更舒心。

  加强内部和团队“两个管理”。离退休工作艰苦细致,但又使命光荣。要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对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在管好自己的基础上,更好地为老同志服务。要从加强党建、引领思想上强化对离退休群体的管理,做到服务与管理并重,促进公司的和谐稳定。

  搭建好学习和健康“两个平台”。要全力以赴办好老年大学,为更多的老同志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让老同志离退休生活更加充实;要组织多种形式新颖的文体活动,让老同志有更多的满足感、自豪感、获得感,让老同志在快乐中生活。

  发挥好传递正能量和关心下一代“两个作用”。要发挥老同志的特长和优势,利用爱心互助、红夕阳讲坛、银龄爱心志愿分团等多种方式,传播正能量,助力公司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发挥好老同志在教育子女和未成年人方面的阅历、经验和威望优势,要针对特殊子女和难点问题加强教育引导,努力营造和谐氛围。

  落实好政治和生活“两个待遇”。要把离退休老同志当家人,把离退休老同志的事情当家事,让每一名老同志活得更滋润、更有尊严。要及时传达中央、集团公司党组的重要部署和公司、公司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将公司改革当前遇到的热点、难点及时传递到每一名老同志,让老同志更多地理解改革、支持改革。

  张绍光最后强调,离退休工作务必牢记要全心全意、全力以赴为老同志服好务,让老同志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度过一个快乐、舒心、健康、幸福的晚年,以此展现齐鲁石化大家庭的和谐温暖,推动齐鲁石化基业长青。

 

    记者:姜勇 李建强 时涛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