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基层党建既要保持“传统风味” 也要创新“地方特色”

基层党建工作既要保持“传统风味”,也要创新“地方特色”这是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4月7日到炼油厂第二常减压车间调研时对基层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

在炼油厂第二常减压车间会议室,张绍光向车间领导详细了解了车间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车间党政领导配合、“三会一课”组织等内容,对当前检修关键时期,车间领导以身作则盯靠在现场,每天轮流带班,以实际行动一级带着一级干的做法,给予肯定。

张绍光仔细查看了车间党建工作的各类基础资料,详细询问了车间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对于基层车间党政工作该如何配合?张绍光指出:党支部工作要有侧重点和切入点,党政工作要相互融合、相互配合,虽然切入点不同,但是方向和目标是一致的。开展党建工作必须实事求是,不能搞花架子,不能搞形式主义,要将“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得落地有声、扎实有效。

在听取车间党支部书记雷斯汇报后,张绍光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尤为重要,基层党支部书记是带好队伍的精气神,是引导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每一名员工愿意吃苦奉献,干好一切工作的保障。车间支委会要重点研究近期党员队伍、职工队伍状况等思想领域的问题,多研究如何做好为职工解疑释惑的工作,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基层党建工作要保持“传统风味”。就是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公司党委的安排部署。党员要佩戴党徽亮出身份、亮出责任、接受监督、赢得信任;要公开承诺树好形象,党员要结合实际从党性、岗位、实事三个方面提出具体承诺内容;党员要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章守纪、带头弘扬正气。

基层党建工作也要创新“地方特色”。每个党支部都有各自的特点,而思想的升华靠的是实实在在的思想政治工作,车间主任、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讲党课,要结合车间具体工作和存在的实际问题,使党课真正入脑入心,真正起到引领思想、鼓舞士气的作用。

  记者:顾波 祝捷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