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赵东来齐鲁石化调研

4月6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赵东(右二)一行来齐鲁石化调研。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总会计师宫武分别作工作汇报,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汇报会,副总经理翟丕沐、纪委书记孔健参加调研汇报会。

赵东重点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及财务共享开展情况,对公司近年来的发展和推进财务共享建设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赵东说,齐鲁石化具有非常光荣的发展历史,特别是在2016年创出建厂50年来最好效益水平,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在详细分析了炼化企业当前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后,赵东提出八项具体措施和努力方向:

一是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将安全环保工作作为企业的头等大事,抓实抓好。

二是紧盯市场需求,生产适销对路的高附加值产品,眼睛向外,提升市场化意识。

三是持续深入开展全员目标成本管理和挖潜增效工作,确保今年效益目标的完成。

四是进一步转变观念,深化改革,不断提高企业的竞争力,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

五是加强合规管理,防范金融风险,确保企业稳健发展。

六是加强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增强企业的发展活力。

七是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推进财务共享服务建设,为中国石化财务共享服务的推广成功,树立标杆,争当模范。

    八是进一步加强财务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深化财务的转型,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发展。

   

    记者:顾波 陈厚川 李靖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