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百姓得实惠 帮扶进万家

3月31日,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临沂市郯城县,看望公司第三轮赴郯城县帮扶的“第一书记”,并迎接第二轮两位“第一书记”回公司。郯城县县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走访调研。 

到达郯城后,张绍光先察看了“第一书记”的居住环境,详细询问了这两年的驻村帮扶情况,了解脱贫项目进展,并在四个帮包村走访调研。 

邵光鹏(左二),李东升(右二)

在齐鲁石化派驻郯城县庙山镇吕村和陈绍村,已经完成自己两年帮包工作的第一书记邵光鹏、李东升分别汇报了两年来按照公司要求,采取措施,改变村容村貌,积极为村民增加收入的具体情况。 

每到一处,张绍光都让村民说说“最想让第一书记解决什么问题”,了解村民收入、产业发展、存在困难等。他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要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珍惜锻炼机会,与村民群众同甘共苦,脚踏实地开展工作,认真研究涉农政策,掌握产业发展趋势,协助帮包村寻找脱贫致富的新路子,要瞄准“老百姓喜欢的事、想干的事”,全力多干、干好,让老百姓多得实惠,全面完成省委下达的任务目标,让组织满意、让群众满意。 


当天上午十一点半,在庙山镇政府驻地,数十名村干部和百姓群众,敲锣打鼓来欢送齐鲁石化的第二轮两名“第一书记”,十多面锦旗一字排开,男女老少难抑不舍之情,李东升、邵光鹏两名“第一书记”向大家深深鞠躬,表达深深地敬意。一位拄着双拐坚持赶来的老奶奶,拉着李东升的手说:“李书记,真舍不得你走啊。”好多人泪流满面。 


据了解,按照山东省委统一部署,齐鲁石化从2012年开始,通过层层选拔,派出三批次、共10位党员干部,先后到郯城县泉源乡、庙山镇担任“第一书记”。截至2016年底,齐鲁石化共投入扶贫资金近1100万元,帮助当地群众改善基础设施,美化绿化环境,培育致富项目。

2015年2月至2017年3月,公司选派李东升、邵光鹏两位同志,到郯城县庙山镇省级贫困村陈邵村、吕村担任第二轮“第一书记”。两年来,他们带领村民先后打井37眼、修桥4座、硬化主干道5.2公里,旱厕改水厕680户,铺设排水管道6000米、安装路灯90盏,粉刷墙面2.4万平方米,绿化街道4.1公里,建成村民文化广场两个,让村民的生活环境得到了彻底改变。与此同时,齐鲁石化投入资金,由第一书记牵头,带动村民建成高产农田2000余亩,建成特色种植示范园3个、冬暖式蔬菜大棚50亩、蔬菜拱棚160亩,种植露天蔬菜100亩,树莓220亩,形成了高低搭配、多形式并举的产业发展格局,使帮包村种植结构发生了根本的变化,213户贫困户直接受益,两个村都达到了“五通十有”和“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实现了全村整体脱贫。


此次,齐鲁石化第三轮“第一书记”涂翔、岳新建两人,又带着全公司干部员工的重托,奔赴郯城县庙山镇前海沿、乐泉两个村任职,全力以赴帮助他们强党建、促发展。

郯城县庙山镇党委书记李新建说:“齐鲁石化派来的第一书记,他们的工作作风、敬业精神以及他们素质,都给我们的干部树立了好的榜样,我们感谢齐鲁石化,感谢给我们派来了好干部。”

 

记者:王宾 陈厚川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