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齐鲁石化启动实施激励性年金工作

3月31日,齐鲁石化召开实施激励性年金工作启动大会。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强调:要抓好“一把手”工程,做好“双结合”文章,立起“三公”标准,严把“四不”关口,切实抓好激励性年金实施工作,为企业拴心留人,保障齐鲁石化风清气正、基业长青。

韩峰总经理要求:要按照“精准激励、有效约束、分级管理、公开公正”的原则实施激励性年金工作。

一是抓好“一把手”工程。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高度重视,认真细致讲清激励性年金的性质和操作程序,牢牢盯紧激励性年金实施工作,抓关键问题、抓实质内容、抓管用举措,对重大事项亲自把关,对关键问题亲自协调,对推进情况亲自督导,真正把激励性年金工作抓好抓细、抓出实效。

二是做好“双结合”文章。一方面,要充分调动积极性,使贡献与回报正向对接,让付出多者有更多收获,最大限度地激发他们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又要有效预防“红眼病”,加强宣传和引导,树立清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营造出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贡献的氛围,形成强有力的激励导向,引导更多的员工追赶先进、提升自我。

三是立起“三公”标准。要公正公开公平,公正要想事出自公心、行事公道正派;公开要阳光下运行,操作时透明;公平要把激励性年金奖励给“业绩好、能力强、贡献大”的员工、奖励给“已经做出大贡献”和“正在做出大贡献”的员工,这是最大的公平、真正的公平。同时,各单位工会、监察部门要发挥监督监察作用,杜绝违规操作、弄虚作假行为。

四是严把“四不”关口。要把激励性年金用在真正需要激励的人身上,让每一分钱都发挥出最大的激励效应,使真正为企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人感受到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坚决不能“撒芝麻盐”,不能平均分配,不能平衡照顾,不能轮流坐庄。

韩峰最后强调:改革的事情,在执行过程中难免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各单位、各部门不能因有困难而不为、因有风险而躲避、因有阵痛而不前,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坚决把实施激励性年金这件好事办好,营造争先创优、百舸争流的良性竞争氛围,保障齐鲁石化风清气正、基业长青。

公司副总经理王玉亮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激励性年金实施工作提出要求。公司人事处负责人对《齐鲁石化激励性年金实施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延伸阅读:

为什么要实施激励性年金

 

实施激励性年金工作是贯彻集团公司部署的必然要求。集团公司始终坚定不移地推进激励性年金实施工作,并且任务越来越明确、思路越来越清晰、措施越来越具体,齐鲁石化必须不折不扣地把集团公司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位。

实施激励性年金工作是保障公司生存发展的必然选择。近几年公司人才流失问题影响了公司当前和将来的生存发展,必须下决心、出措施吸引高端人才,稳定骨干队伍,最大限度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实施激励性年金工作是维护干部员工利益的必然举措。只有为企业留住人才、储备力量,才能进一步增强企业的竞争力,进而把企业发展好,最终才能真正维护好广大干部员工的利益。

 

记者:刘卫东 李靖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