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齐鲁石化启动“以销带产”攻关

编者按: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玉普在年度工作会上强调:市场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是命脉所在,要牢固树立客户至上理念,强化“市场就是战场”的意识,建立健全市场导向机制,强化产销研紧密结合,联动开发客户、联动服务客户,向市场提供更多优质产品和服务,以此带动优化生产,提升经济效益。为筑牢拓市场这个生命工程,齐鲁石化通过提高质量、优化结构、做大总量,实现以销带产、多创效益,推进由生产管理型向经营管理型转变。

 

3月31日,齐鲁石化公司总会计师宫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宣布全面启动“以销带产”攻关工作。

会议深入分析了成品油市场和化工市场形势,提出“牢牢守住山东核心市场,紧紧盯住周边中心市场,念念不忘拓展区域辐射市场”的总目标,并按照“技术保质量,生产保产量,销售保占有率”的要求,明确了生产、销售、科研等单位的具体任务,逐项落实了汽煤柴优化增产措施、细化资源流向安排,明确了化工板块总体增产增效目标、细化了12个产品提质增效、增产增效目标。

    齐鲁石化总会计师宫武强调:全面推动“以销带产”,是齐鲁石化推动优化产品结构、做大总量增效的重要举措,要与提高化工产品山东市场占有率、化销公司提升价值链管理有机结合起来,整合内外资源,形成工作合力,齐心协力拓市增效。“以销带产”攻关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快速反应,提高效率,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共同实现创效增效目标。

   

    记者:王剑波 马春华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