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齐鲁石化召开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3月22日,齐鲁石化召开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作了主题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建设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为开创齐鲁石化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的专题党课。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韩峰主持大会并就落实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齐鲁石化纪委书记孔健代表公司党委、纪委作2017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

 


 

张绍光在专题党课中从四个方面做了强调:一是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洁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坚持党管干部,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三是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夯实党风廉洁建设根基。四是落实“三转”要求,聚焦主业深入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转职能,明确工作定位。转方式,抓住关键环节。转作风,加强队伍建设。

张绍光指出了当前基层党支部存在的三个方面的问题及四项解决措施。

三个方面问题是:党支部工作淡化、虚化、弱化和边缘化的问题不同程度存在;个别支部书记存在“本领恐慌”,抓支部工作不给力;有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到位。

四项解决措施是:要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加强基层党支部分类定级管理,提升凝聚力、战斗力;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深化开展“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主题实践,争当先锋骨干。

 


 

韩峰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廉洁建设的责任感。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反腐倡廉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

二是直面问题,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廉洁建设的针对性。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坚持问题导向,树立问题意识,对各类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严密防范、严肃查处,持续把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

三是担当尽责,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廉洁建设的执行力。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拿出事不避难的担当,坚决同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进行斗争。要将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落实到位,形成抓好廉洁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监督追责,对不收敛、不收手的问题,对不讲政治、不顾大局的行为严肃执纪问责。要新官善理旧事,解决并化解各类信访问题,实现降存量、控增量。 

 


 

    孔健在工作报告中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公司2016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刻分析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从把握“一条主线”、盯住“五项重点”、运用“五种措施”、构建“三纵、三横、三交叉”工作格局等四个方面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记者:顾波 陈厚川 苏磊 李靖 杨尚峰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