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齐鲁石化全流程管控塑料产品质量

齐鲁石化合成树脂产品牌号多、切换频繁,质量管理难度大,而且产品直接面向市场和客户。为提升产品质量,满足客户需求,齐鲁石化将质量管控关口向前后延伸,实行了产品全流程质量管控。

齐鲁石化塑料厂是国内唯一一家批量生产PRET管材料22F的生产厂,产品质量一直比较好,深受广大用户的欢迎。塑料厂除了通过精心操作维持产品过硬的内在质量外,还积极通过增加开工率和更改助剂配方等方式减少黑粒料的产生,提升产品的外在质量,从而赢得了更多客户的认可,产品市场在国内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40%以上。

22F只是齐鲁石化诸多树脂品牌中的一个。多年来,齐鲁石化本着对用户负责任的态度,针对树脂产品牌号较多,产品管理难度大等特点,积极开展质量风险识别和评价工作,对原材料入厂、中间过程控制、产品输送、储运、包装、出厂等一系列过程存在的质量风险进行管控,实现从“事后把关”转变为“事前控制”,从“管结果”变为“管因素”,把质量事故消灭在发生之前,使每一道工序、过程处于控制状态。

对生产过程进行质量的全流程管控,使得齐鲁合成树脂产品“内外兼修”。产品质量的提高,满足了客户的使用要求,产品出现了量增价涨、供不应求的良好局面。此外,齐鲁石化还通过为客户提供技术指导,走访客户,为客户定制化新产品等方式,将对产品质量的管控向每一个使用齐鲁合成树脂的客户延伸,确保用户买的放心,用的舒心。

记者:祝捷 马连军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