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中国石化部署2017年财务工作

3月20日至21日,中国石化召开2017年财务工作会议,要求财务系统强化财务绩效管理,发挥价值引领作用,全力推动集团公司财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在讲话时强调:要认清形势,自觉担当起应尽的责任,推动财务从以往的算账管钱向价值创造转变,以新作为推动公司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升级。要找准定位、担当作为,继续发挥财务管理在企业管理中的核心作用,深化以市场为导向、以规划计划为龙头、以财务绩效为核心的经营管理体系和工作机制,大力推动业务结构调整、成本结构调整、资产结构调整和债务结构调整,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顺利实施。要志在一流,打造过硬的财务队伍,推动财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集团公司总会计师赵东做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五个一以贯之”,把握好财务发展目标、工作总要求、总基调,深化财务转型,优化完善财务管理架构。要努力完善财务绩效体系,深入推进挖潜增效,强化现金流管控,防控财务风险。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改善财务工作环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财务队伍。

   

会议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齐鲁石化上市、存续板块双获财务管理先进单位,同时获得土地管理先进单位、全员成本目标管理工作考评化工领先奖、热电进步奖、水务进步奖、物资采购贡献奖等奖项。

齐鲁石化总会计师宫武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视频会议结束后,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在齐鲁分会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韩峰强调:

财务系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加快共享建设,深化财务转型,不断优化完善财务管理体系。要精心组织公司2017年财务工作会议,谋划好今年的财务工作。要认真学习集团公司财务工作会议工作报告,结合实际打开分析“八个亮点”,借鉴兄弟企业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好措施,助力公司效益提升。要认真研究五个“一以贯之”的要求,从总要求、总基调、转型发展、完善体系等方面,研究公司财务管理体系的优化和定位,并按顶层设计的思路,打造符合集团公司要求的财务管理体系。要按照十一个方面的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对号入座,分解任务,列出时间表,严格落实执行。财务系统要迎难而上,创新工作,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

记者:姜勇 李靖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