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开在检修现场的专业例会

3月15日下午,满载乘客的一辆大客车缓缓驶入炼油厂,停在了重油加氢车间门口。一队“工装蓝”陆续下车。

 哇塞!检修现场怎么来了这么多人啊,干什么的?

 

“文明施工及工程质量专业安全管理基本要求”看板在重油加氢车间的路边赫然贮立,夺人眼球。

为确保大检修“〇〇一”目标实现,更好地推进炼油厂春季大检修的安全优质文明施工,充分发挥仪表专业化重组的资源优势,及时发现并处置仪表设备存在的隐患和问题,仪表专业例会由过去传统的室内召开模式改为检修现场召开啦。

 

齐鲁石化副总经理刘训书(右二)参加了现场会。

参会人员分为综合检查组、现场仪表检查组、控制系统检查组、大机组及连锁仪表检查组四个小组,对检修现场仪表专业检修施工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成员们边走边讨论着,随时记录。

“平时监护,检查哪几个方面的内容?”

“为什么要装在这儿?”

“这个仪表是哪一年的?”

”运行维护中遇到哪些问题?“

……

检查组人员先后来到了重油加氢车间、二催化车间,在现场检查时,不时地作出提问,还抽查了现场施工作业票证。

 

与会者纷纷表示,这种会议形式非常好,不仅能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还发现了很多文明检修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刘训书听取了各检查小组组长的汇报后指出,炼油厂区域的文明检修为整个公司的大修带了个好头,作出了表率。现场会的形式很好,是种创新,促进了各单位仪表专业的交流,可以互相启发、互相学习,开阔思路。促进了仪表专业的检修更加标准和规范,为五月份的大检修和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打下良好的基础。


文图:赵兵  苏磊  孟鲜庆

信息来源: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