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绍光书记给青年人的寄语

在3月15日齐鲁石化共青团八届二十次全委(扩大)会议上,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寄语青年人:广大团员青年一定要胸怀齐鲁,一定要志存高远,一定要奋发有为,在推进齐鲁石化基业长青的事业中担当主力。

张绍光在讲话中表达了公司和公司党委对青年一代的期待与厚望:

要认清形势、牢记使命,自觉肩负时代重任。各级团组织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生产经营改革实践中建功立业;要带头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企业核心价值观教育,共同建设齐鲁石化“家文化”;要大力培养和选树青年典型,发挥典型的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影响更多的青年员工。广大团员青年要以企业的发展为己任,把自身价值的实现与公司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工作热情和聪明才智凝聚到为公司实现各项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上来,在公司改革发展的任务实践中建功立业、创造价值。

要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努力争创一流业绩。要发挥共青团生力军作用,保持企业的生机与活力。在今年的停工检修中,广大团员青年既要把这次大检修作为展示自己的舞台,又要抓住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提高业务技能,锤炼过硬本领,发扬敢打硬仗的精神,确保实现“○○一”目标。要持续打造青年创新创效工作品牌,发挥青年人善于创新、善于创造、适应新事物快的特点,在公司中心工作中努力作为、创造业绩。公司各级团组织要结合公司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做改革的坚定支持者与推动者,为公司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加强领导,夯实基础,着力建设过硬队伍。要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抓创新,不断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要促进和完善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各项制度建设,激发基层团组织的活力;要加强青年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导师带徒、青工技能比武等素质提升活动,促进青年快速成长;要服务青年职业发展,引导青年实现自身成长和企业发展双赢;要着眼公司基业长青的需要,加强和改进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使用。

  会上,齐鲁石化公司团委副书记杨霞做工作报告,总结2016年工作,对2017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还对2016年度共青团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记者:刘卫东 时涛 杨森

信息来源: 
2017-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