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齐鲁石化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准则》《条例》

3月9日,齐鲁石化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集团公司2017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学习,公司总经理韩峰和其他班子成员谈了学习体会。


韩峰强调,根据集团公司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公司要尽快建立巡查工作小组,学习借鉴集团公司党组巡视的做法,巡查了解各方面情况,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对于集团公司党组提出的改革的思路、变革的想法,以及大胆作为和主动作为的要求,公司要认真落实,先行先试,敢于担当,敢于突破条条框框。

韩峰指出,《准则》开章点明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政只有分工没有分开,要党政同心,体现一个目标、一个意志。《条例》明确了工农商学兵、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张绍光要求,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要通过不断学习,升华自已、提升自己、净化自己。不论学习《准则》《条例》,还是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工作,结合齐鲁石化实际。通过学习贯彻上级精神,落实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个总目标、总任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企业政治生态,推动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目标任务的完成。

张绍光强调,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对齐鲁石化来说,关键少数就是公司两级班子和中层干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有所担当,有所作为。净化政治生态要从干部抓起,对于少数不在状态的干部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及时提醒、函询、谈话,做到从严要求、从严管理,慎言、慎行,树立良好形象,发挥带头作用。

作者:赵兵 刘卫东 杨尚峰

信息来源: 
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