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总经理的脚步

3月14日,春风送暖,草长莺飞,公司各项建设工程项目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从上午10点到下午4点,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先后到塑料厂、烯烃厂、供排水厂、橡胶厂、热电厂、第二化肥厂6家单位、8个作业点检查指导工作,几个小时的时间里,总经理的脚步走过了齐鲁石化主要装置区域的东、西、南、北、中。

塑料厂高压聚乙烯车间位于公司主要装置区域的最西端,韩峰详细了解了K103电机抢修的总体进度,叮嘱运维中心、塑料厂负责人要统筹安排各项工作步骤,周密落实现场安全管理措施和质量保障措施,对参与抢修的员工和外来施工人员要关心其饮食保障情况,使其真正感受到齐鲁大家庭的温暖。


进入烯烃厂BA102炉改造现场,韩峰围绕着整个裂解装置步行一圈,他指着一处整齐的脚手架对现场管理人员说:“这样的脚手架搭设才是真正安全规范的。现场管理只有按规矩、守程序、合规范,才能有效降低安全风险,避免安全事故发生。”他要求现场安全监管人员要履职尽则,敢当“黑脸包公”,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下午,韩峰来到了位于公司主要装置区域的最南端——橡胶厂,在顺丁橡胶装置废气达标排放改造现场,韩峰仔细查看了现场安全管理签到表,对这一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当了解到要拆除80多米高的烟囱时,韩峰叮嘱施工人员务必做好拆除方案的制定、落实周边的隔离措施

行进当中,锅炉厂房外一处不起眼的脚手架引起了韩峰的注意,“这样的脚手架随着搭建高度的提升,底部就会产生横向力,容易发生倾斜,一定要在底部加上固定点。”韩峰说。

“好,我们立刻整改,这点问题您都看得到,真专业!”施工负责人不由得赞叹。


来到公司主要装置区域的最东端——炼油一净化污水改造施工现场,工地上机器轰鸣,工程车来来往往。韩峰走遍了供排水厂橡胶污水、炼油一净化污水改造现场的角角落落,针对近期密集的施工作业,韩峰强调说,越是施工作业密集场所,越是安全监管的重点,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心,强化安全主体责任和专业监管责任。


在炼油动力站、二化动力站CFB锅炉超低排放改造现场、二化动力站煤场,韩峰查看了煤炭库存现状,详细了解了施工安全、施工进度、工程质量等情况。他要求热电厂要抓住有利时机,全力抓好工程建设,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和人员,加强承包商管理,避免连续疲劳作业;要瞪起眼睛,严把施工质量关,统筹掌握施工进度,保证施工作业顺利进行。


来到公司主要装置区域的最北端——第二化肥厂,该厂负责人汇报了近期采取扭亏脱困的措施,韩峰要求该厂认真落实扭亏脱困措施,并将扭亏脱困成果阶段性体现出来,给全厂干部员工增加信心,以完美的过程换取完美的结果。

作者:顾波 李靖

信息来源: 
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