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齐鲁石化9旦马海绒纤维新产品填补国内空白

齐鲁石化腈纶厂成功研发出腈纶9旦马海绒短纤维新产品,填补了国内腈纶粗旦纤维这一品种的使用空白。

 

齐鲁石化腈纶厂努力把市场需求当作生产“风向标”,积极研发和试制市场潜力大的高附加值新产品。在顺利开发生产出微细旦纤维、抗起球纤维、非纤聚合物等产品的基础上,加快研发步伐,抢占市场空间。

2016年10月份,经过用户走访,了解到9旦粗旦纤维市场在江浙一带有一定的用户需求,齐鲁石化腈纶厂立即对粗旦新品纤维进行调研,并由相关生产、技术科室及生产车间等单位工艺技术人员共同组成了粗旦纤维生产小组。在对工艺参数进行了多次严谨的论证优化后,确定使用专用喷丝板、低倍牵伸倍数进行生产。

由于干法粗旦腈纶纤维较常规3旦纤维线密度要粗,生产工艺要求相对较为苛刻,在生产过程中该厂两级技术人员轮流倒班进行24小时全程生产线跟踪并将生产情况及时上传至厂领导及技术人员邮箱、工作微信群随时掌控产品动态及时攻克制约生产“瓶颈”,保证了9旦粗旦纤维的顺利生产

9旦纤维由于其独特的性能,成为仿马海毛织物不可或缺的原料,目前国内只有齐鲁石化腈纶厂能够生产。据了解,2017年齐鲁石化腈纶厂将有1000吨左右的9旦马海绒纤维投放到市场,按照每吨产品高出常规产品1000元计算,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记者:马钊 王志英 尹鲁霞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