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齐鲁石化党群例会要求:党群部门要下基层、接地气、转作风

3月9日,齐鲁石化召开党群部门工作例会。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强调:党群各部门的同志要多下基层、接地气、转作风,把基层的第一信号作为研究工作、开展工作的出发点,认真开展员工思想动态调研,真实反映基层员工诉求。

张绍光在讲话中对2月份党群系统主要工作亮点给予肯定。2月份,齐鲁石化全面启动了“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主题实践,深化和延伸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了“传承企业精神,共建美好家园”志愿者大型为民服务活动,展示了齐鲁石化良好形象,传递了正能量;召开了“我爱我家”齐鲁石化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大会,形式新颖、隆重,内容丰富、感人,展现了齐鲁石化女职工的风采;严格落实维稳工作责任,确保了山东省“两会”期间公司大局稳定;启动了2017年集中形势任务教育;完成了集团公司党组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

3月份,齐鲁石化公司党群部门要重点抓好七项工作:

一是认真开展“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主题实践,与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分类定级管理有机结合,突出实效,切实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二是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指导各单位开好民主生活会、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三是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17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召开公司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四是认真开展“传承企业精神,共建美好家园”主题教育实践,提炼公司企业文化理念和企业精神的精髓,培育建设“家文化”。

五是深入开展“走基层、访万家”活动,做到物质的精准帮扶与针对性的精神帮扶相结合,走近职工,走进家庭,做好思想引导,感化教育职工,传递组织关爱;推广“爱心互助会”,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体现“大家庭”温暖。

    六是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确保大局稳定。

    七是组织开展大检修劳动竞赛,做好大检修服务保障工作。

   

    记者:姜勇 杨尚锋 

信息来源: 
201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