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齐鲁石化大检修动员令

近日齐鲁石化召开2017年停工检修改造工作协调会。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就大检修工作发出了动员令:“从现在开始,公司上下要做好今年大检修的思想准备、体力准备和工作准备,打一场漂亮的攻坚战,确保实现环保停工、安全检修、一次开车成功。”

韩峰强调:

一是要全力做好检修准备。进一步优化检修方案,抓培训、快交底;盯住长周期设备的订货情况,优化招标流程,合理组织采购,确保按期到货;落实检修力量,加强安全教育,抓好现场对接,特殊项目要有详细的作业计划,检修过程中要保证施工队伍有充足的作业时间,保证高风险作业有完善的防范措施。

二是按照总部的要求,综合考虑生产计划安排、环保改造节点、原油采购等因素,重新明确检修时间。

三是对于重要物资的供货情况,大检修指挥部要实行周报制,就重点设备供货、合同签订、供货周期、项目批复情况进行汇报。

四是做好检修的安全环保工作,环保方面要做到无异味、不扰民、不被罚;安全方面要做到不着火、不爆炸、无伤亡。特别是安全方面,要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制,强化属地管理;无论是生产交检修,还是检修交生产,都要实行联合验收、逐级签字、备案备查;要加强检修中的第三方安全监管和第三方质量监管,确保人员落实到位,职责履行到位。

五是对于大检修中的12项重点项目和32项主要项目,要抓紧开展工作。

六是根据新确定的检修时间,要重新做好检修期间的物料平衡、检修前后的物料准备和开工顺序的调整。

七是大修指挥部现在行动,定期开会,研究需要提前协调的事项,需要外聘的专家要早落实、早安排。对影响检修进度的主要问题,要敢负责,敢担当,只有打破常规,才能有所作为。

八是水务和热电板块要进一步优化检修项目和检修时间,为开停工时间调整提供有力支持。

九是主动加强与外部的沟通,主动做好石脑油外销及代储、地方安全环保备案等工作。

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就做好今年大检修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张绍光强调,今年的大检修,对公司全年的生产经营、经济效益至关重要,公司上下要统一思想、科学统筹、精心组织、抓住重点、确保成功。各单位要静下心来,认真梳理好大检修各项具体工作,特别是盯紧重要物资的订货情况,识大体、顾大局、讲党性、重实干,勇负责、敢担当,把角色摆到位,把工作干到位,切实把责任担起来,确保检修顺利。

记者:姜勇 赵兵 李靖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