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齐鲁石化召开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2月24日,齐鲁石化召开2017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对宣传工作的批示:2016年宣传系统成绩大、贡献多,为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稳定立下汗马功劳,希望认真总结成绩发扬传统,发力创新,注重实效,把宣传工作做得更加新颖,更有品牌、更有特点、更有成效。

会议总结了2016年宣传思想文化以及新闻媒体宣传工作,部署了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

2017年齐鲁石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总要求是:按照“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务实有效”的工作要求,围绕公司生产经营效益中心,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深化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和舆论引导,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为推动公司“站在新起点、明确新方位、再创新业绩”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有力的舆论支持。

2017年齐鲁石化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做好五项工作:

一、深化理论教育,抓好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

根据《集团公司直属单位党委中心组学习规则》,修订完善《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及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坚定信念和自觉行动。

二、加强思想引领,筑牢公司“再创新业绩”的思想基础。

抓好形势任务教育,认真总结完善“思想春耕”经验做法。

开展“传承企业精神,共建美好家园”主题教育实践,丰富和完善企业精神的新内涵,培育形成“在家爱家、兴家护家”的家文化,构建团结和谐的企业氛围。

抓好典型选树工作,切实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抓好化工装置大检修宣传思想工作,因地制宜,利用局域网、简报、宣传栏、展板等多种形式开展检修宣传,营造热烈浓厚的检修氛围,鼓舞检修职工士气。

抓好热点问题思想引导工作。

三、加强新闻宣传工作,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一是要强化公司新闻宣传工作,把镜头和笔触对准公司的焦点、热点、难点和重点工作,对准基层、骨干、离退休和困难群体,不断增强各类媒体阵地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树立典型、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

二是积极做好对外新闻宣传报道,反映齐鲁石化好声音、好形象,提升在全社会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三是大力推进“公众开放日”活动,努力把公司建设成为集团公司“开门开放办企业”的示范基地,为公司的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四、服务中心工作,推进企业文化建设

一是抓好《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纲要》宣贯工作。

二是加强专项文化建设。

三是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五、加强宣传系统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为创新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要深化宣传队伍思想建设,加强对宣传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严明政治规矩和宣传纪律,树立和维护好宣传干部的良好形象。

要深化宣传队伍业务建设,牢固树立“大宣传”和整体“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增强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组织放心、群众认可”的宣传思想工作者队伍。

齐鲁石化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孔健充分肯定了2016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2017年工作提出要求:宣传工作要高举旗帜,加强政治引领。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把镜头、笔头对准一线,广泛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要注重载体创新,发挥好新媒体的作用。要加强新闻纪律,避免出现新闻事故。

 

记者:刘卫东 李好东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