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齐鲁石化橡胶厂获中国石化高度赞誉

在近期召开的“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合成橡胶产销研座谈会”上,齐鲁石化橡胶厂的管理经验获得了总部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赢得了其他兄弟单位代表的掌声赞誉。集团公司总部橡胶公司筹备组组长邬智勇在座谈会上布置2017年工作时赞扬“齐鲁”橡胶“严细管理,自我加压,成绩突出,不用扬鞭自奋蹄”。

2016年,面对原料价格不断攀升,合成橡胶价格调整不到位等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齐鲁”橡胶按照集团公司“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升级”的总体要求和部署,保安全、增效益、推改革、抓创新、促发展,以安全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获得了一项项骄人业绩。

——产量连续7年位居国内第一,2016年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11.08%,占中石化总产量的30.75%,齐鲁橡胶装置开工负荷率119%,远高于中石化的68%。

——效益排名全国行业第一,中国石化另除巴陵、高桥以外,其他橡胶生产企业均亏损。

——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均保持历史最好水平,顺丁装置单耗在国内同类装置中排名第一;能耗在中石化、中石油同类装置中排名第三;丁苯装置物耗在中石化、中石油同类装置中排名第一,能耗排名第二;3套橡胶装置的竞争力均较强。

    面对2017年总部提出的“确保装置安稳长满优,不断提升产量、销量、效益、高附加值产品比率、市场占有率等5项指标,以及科技创新,新产品、新技术、新牌号要实现新突破”等要求。齐鲁石化橡胶厂厂长张成武在座谈会上说,2017年,齐鲁石化橡胶厂将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狠抓“三基”工作,持续夯实安全清洁生产基础,科学优化降本增效,精心抓好装置大检修工作,强化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大力“补短板、增长板”,努力把合成橡胶做强做优,再创齐鲁橡胶新业绩,为集团公司合成橡胶板块打好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升级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辛朝辉 蔚立荣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2-27